首页 >> 正文

拍拍贷二季度业绩逆势增长
2018-08-23 作者: 韦夏怡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中国金融科技公司拍拍贷(NYSE:PPDF)22日发布其2018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显示,公司2018年第二季度营收达10.473亿元,环比增长14.24%;净利润为6.078亿元,环比增长38.9%;二季度成交额达167.61亿元,环比增长35.73%。在行业加速洗牌的环境下,拍拍贷在逾期率方面也延续了一季度以来明显下降的趋势,资产端小额分散的优势愈发凸显。

  随着监管的不断深入,网贷行业去伪存真、优胜劣汰加速,部分合规头部平台开始逆势增长。财报显示,从2018年第二季度来看,拍拍贷为多达325.2万独立借款人提供了服务,环比增长了30%;与此同时,第二季度复借率为73.3%,同比增长了7.3%,用户黏性进一步增强。这也同时说明在行业整合的过程中,用户向头部平台聚集的效应愈发明显。

  在科技驱动业务全流程的基础上,拍拍贷2018年整体逾期率稳中有降,并在今年二季度延续了一季度以来明显下降的趋势。截至2018年6月30日,拍拍贷15-29天、30-59天和60-89天的逾期率,分别为0.83%、1.21%和1.05%,相较一季度分别下降了0.04、0.9和1.38个百分点。历史累计逾期30天以上的逾期率,在2018年二季度也显著下降。在资产端,财报显示,拍拍贷第二季度平均借款金额为3212元,借款期限为9.4个月。面向居民消费的小额借款使得风险充分分散,避免了大面积逾期,同时在11年间积累了海量数据,使拍拍贷得以运用深度学习等技术不断训练和优化风控模型,从而提高资产质量评估的精准度。拍拍贷CEO张俊表示:“目前,网贷行业正在合规发展的道路上稳步前行,虽然在这个过程中会有阵痛,但总体来说有利于整个行业的发展,在营造健康市场环境的同时也帮助行业走上合规运营、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并让更多平台更加重视科技,真正在科技赋能金融领域进行深度探索,从而提高我国在金融科技方面的国际竞争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企业“过桥”贷款存“落水”隐忧

企业“过桥”贷款存“落水”隐忧

“每年‘过桥’期间,企业都会损失10%-20%的营业额,”沈阳一家从事调味品等商品批发的经销商对记者说。

·涉假红头文件“夺走”千亿矿权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今年央企领导层的调整力度和密度都是空前的。截至目前,今年已有至少42家央企进行了176位领导人员职位调整。

·地方国企混改扩围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