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多家央企与九次方交流数字化转型路径
2018-08-16 作者: 记者 张汉青 来源: 经济参考报

  8月7日,“大数据在企业的技术发展与应用高层论坛”在九次方大数据总部召开,探讨大数据如何服务央企生产、经营、决策、预测,促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

  飞速发展的大数据产业除了改变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促进社会快速进步之外,也为企业这个社会主体带来了更为直观和有效的影响。企业发展如何寻求新模式、新平台?传统企业如何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怎样利用大数据服务企业经营决策?……这些摆在企业面前的不再是选择题,而是关系成败的必答题。

  数字化颠覆势不可挡,技术创新迫在眉睫。当天,九次方大数据迎来了中国中化集团、中国铝业、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中国黄金等央企领导,就企业关心的热点问题,组织召开了“大数据在企业的技术发展与应用高层论坛”。

  会上,九次方大数据创始人王叁寿表示,大数据在企业级的应用与发展为催生服务新业态、推动经济转型升级、重塑国家竞争优势提供了强大的支撑。数据已经成为企业最宝贵的资产,未来企业之间的竞争,将是数据资产以及数据资产运营能力的竞争。

  通过九次方大数据高级执行副总裁郎佩佩介绍,在场嘉宾了解到,九次方大数据目前在全国部署了400多个大数据平台,全力推进大数据应用在工业、农业、安监、环保等30多个行业领域落地。为进一步发挥产品线集成和产业集群优势,九次方大数据将大数据平台产品系列组成矩阵,联动融合,推出品类丰富、覆盖广阔、切入精准的“产品大篷车”计划。

  研讨会上,各企业嘉宾一致认同数据资产运营模式,并表示虽然大数据应用在新兴企业中受到高度重视,但大数据最大的应用前景在传统行业。传统企业拥有多年的数据沉淀,但是对于数据深度、有效的使用仍待提高,期待与九次方大数据等专业的大数据公司合作,以数据资产管理的标准和要求,挖掘前所未有的价值与机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涉假红头文件“夺走”千亿矿权

涉假红头文件“夺走”千亿矿权

自2006年年底以来,金宗博先后向有关部门递交七百多封申诉、控告和检举信件,并于2017年6月12日通过微博实名公开举报青海省商务厅涉嫌出具虚假红头文件。

·房地产虚假广告“画皮”之下套路深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今年央企领导层的调整力度和密度都是空前的。截至目前,今年已有至少42家央企进行了176位领导人员职位调整。

·国家能源集团将新建煤直接制油生产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