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留法四十年》丛书在京首发
2018-07-18 作者: 张哲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由欧美同学会法比分会主办的“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留法四十年纪念暨新书发布会”日前在京举行,会上发布了《留法四十年》丛书。

  1978年我国实行改革开放政策后,留学法国与中法教育交流合作进入新阶段,留学法国成为中国出国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留法四十年》丛书由来自全球的28位留法编委发起,全书由上中下三大卷构成,共115万字,涉及各个领域约14000名留法学人,主要记录了1978—2018年四十年间,赴法学习、归国发展或旅居海外的中国留法学子的求学、就业与创业故事,对于政策研究者与留学群体,该书是一部“当代留学史记”,是一部“留学工具手册”,亦是一部“职场发展指南”。丛书以大历史观宏大叙事,融合现实主义态度,为中国留法学人存档,为中法友谊书写新篇章,并以此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不当竞争拖累中国游戏产业

不当竞争拖累中国游戏产业

专家建议,通过探索游戏产品分级、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游戏出海能力建设等措施,促进游戏产业做优做强。

·部分国产品牌窘境:质高价优却“抬不起头”

山西新型国企密集发力

山西新型国企密集发力

文旅、大地、云时代等一批专业化大集团公司相继成立,优化了山西省属企业产业结构布局,也让山西国企“一煤独大”格局有所改变。

·中国太保:以风险管理功能破解民生痛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