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门销毒 中国最大海洛因走私案破获纪实
    2010-06-25    作者:记者 陆敏/虎门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文章索引

海关总署虎门销毒[组图]
疯狂的石头1·石头里有猫腻
疯狂的石头2·电话盒中藏着海洛因
疯狂的石头3·化装成搬运工与毒贩“亲密接触”
疯狂的石头4·毒贩将“搬运工人”全部驱离
相关链接:2009年以来各地海关查获的毒品走私案件

  毒贩将“搬运工人”全部驱离

  亮石卸入仓库后,毒贩再显狡猾本色,将“搬运工人”全部驱离,并与4名黑人男子进入仓库,反锁大门。已是凌晨时分,毒贩在里面干什么,是不是在取毒品,如果是,又进行到了什么阶段?这些情况海关都一无所知。一旦时机选择不准,必将前功尽弃,海关决定严密侦控,耐心等待。
  在境外电话指令下,毒贩开始从货物中找毒、取毒、清点……
  凌晨1:13,“立即行动”一声令下,早已埋伏在仓库外的海关缉私警察迅速破门,冲入仓库,现场人赃并获,共查获海洛因43.25公斤,缴获铁锤、裁纸刀、包装袋等取毒工具一批。随后,通过紧张细致的毒品清点工作,海关再次查获存放在顺德某仓库的海洛因10.25公斤。该案共查获海洛因53.5公斤。
  在上述案件正在紧张侦办之际,“秋风”行动再次传来捷报。通过情报分析排查,2009年12月1日,黄埔海关在黄埔新港集司码头一票申报转运的货物中,一举查获夹藏在大理石砖中的海洛因512包,共128公斤。
  至此,由4起特大毒品走私案组成的该系列案,黄埔海关共查获海洛因1033.36公斤,创下了新中国禁毒史上查获走私海洛因数量之最。


123456
  相关稿件
· 毒性中药饮片调研工作启动 2010-04-22
· 惩治高盛刮骨疗毒 2010-04-22
· 毒豇豆事件问责,罚酒三杯就好了嘛 2010-03-16
· 怎样保证毒豇豆不再出现 2010-03-04
· 钟南山代表总结“毒豇豆”教训 2010-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