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门销毒 中国最大海洛因走私案破获纪实
    2010-06-25    作者:记者 陆敏/虎门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文章索引

海关总署“虎门销毒”[组图]
疯狂的石头1·石头里有猫腻
疯狂的石头2·电话盒中藏着海洛因
疯狂的石头3·化装成搬运工与毒贩“亲密接触”
疯狂的石头4·毒贩将“搬运工人”全部驱离
相关链接:2009年以来各地海关查获的毒品走私案件

  化装成搬运工与毒贩“亲密接触”

  在“10.9”系列案的4起案件中,有一起案件很特别,这起案件的毒品夹藏在“亮石”中,非常隐蔽。
  2009年11月10日,在“秋风”专项行动中,通过分析排查,一票申报为“亮石”的进口货物引起了海关的高度关注。
  据海关介绍,“亮石”在我国俗称“滑石粉”,产地主要在中国,一般只有出口没有进口,黄埔海关关区自2006年以来就几乎没有进口记录,即使有极少的进口也是经深加工后的高端产品;从经营单位来看,几个相关企业均是“杂牌”公司。该票货物存在走私毒品的重大嫌疑!海关立即实施布控!
  11月11日开始,海关对存放在黄埔老港广裕码头的该票共5个货柜的货物,秘密进行了全方位查验。到20日,海关实施人工查验,敲开“亮石”,毒品惊现!
  是彻查毒品,还是5个货柜全票复原?海关案件指挥部迅速决定暂不清点毒品数量,全票复原。
  然而,12月7日后,境外毒贩与境内货代的联络突然中断。
  是行动暴露了?还是毒贩的疑兵之计?海关经过分析排查和研判,决定继续加强监控,耐心等待。
  境外毒贩还是按捺不住,12月18日,毒贩与国内恢复联系,告知收货人已到境内。12月18日下午,为试探虚实,狡猾的毒贩大摇大摆地来到仓库查看货物,并取走3袋粉末状亮石,交给非洲裔犯罪嫌疑人。
  19日,毒贩在宾馆闭门不出,多次与境外通话,接受指令。20日中午,毒贩自己找来运货车,直奔仓库取货。
  形势急转直下,战斗一触即发。
  为进一步严密监控,海关缉私警察化装成搬运工与毒贩“亲密接触”,根据毒贩指令在仓库挑选货物,并将没有藏毒的部分亮石装入运货车,运往新的仓库。
  晚上9点30分,在化装成搬运工的海关缉私警察“协助”下,毒贩将部分藏毒亮石搬入第二辆运货车,并在缉私警察贴身“陪同”下,亲自押车直奔广州市白云区某仓库。


123456
  相关稿件
· 毒性中药饮片调研工作启动 2010-04-22
· 惩治高盛刮骨疗毒 2010-04-22
· 毒豇豆事件问责,罚酒三杯就好了嘛 2010-03-16
· 怎样保证毒豇豆不再出现 2010-03-04
· 钟南山代表总结“毒豇豆”教训 2010-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