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门销毒 中国最大海洛因走私案破获纪实
    2010-06-25    作者:记者 陆敏/虎门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文章索引

海关总署“虎门销毒”[组图]
疯狂的石头1·石头里有猫腻
疯狂的石头2·电话盒中藏着海洛因
疯狂的石头3·化装成搬运工与毒贩“亲密接触”
疯狂的石头4·毒贩将“搬运工人”全部驱离
相关链接:2009年以来各地海关查获的毒品走私案件

  电话盒中藏着海洛因

  乘毒贩去大堂打电话之机,海关缉私警察密搜了房间,发现电话盒中藏的正是海洛因!
  “10.9”案件查获后,黄埔海关果断决定,从10月13日开始,在全关范围内迅速组织开展一次代号为“秋风”的打击毒品走私专项行动,重点对来自“金三角”、“金新月”等毒源地的进口货物进行地毯式的分析排查。
  通过迅速开展分析排查,10月13日当天,海关就锁定一票可疑货物。当晚,在黄埔新港集司码头一票货物中,海关现场查获夹藏在大理石砖中的海洛因460包,共232.92公斤。后扩线查获海洛因73.66公斤,此案共查获海洛因306.58公斤。
  据海关介绍,“10.9”系列案全部发生在货运渠道,而货运渠道毒品走私案件突出的特点就是人货分离,侦办的最大难点是抓人难、取证难、扩线难。“10.13”案发后,摆在海关面前的只有几张简单的报关资料。毒贩躲在境外,行踪非常隐蔽。
  对此,海关案件侦办指挥部提出“利用成果,深挖扩线”和“突出重点,双管齐下”的总体思路和策略,兵分两路,一路查货,一路找人,迅速查清了涉案的货物去向。同时,立即控制国内货代公司,利用他们,通过网络与境外毒贩建立联系,从而牵着毒贩的“鼻子”走。
  11月3日,在海关缉私警察的“安排”和“指挥”下,负责接货的毒贩入境了。4日上午,两名毒贩如约到仓库看货,在化装成翻译和保安的海关缉私警察“陪同”下,毒贩查看了货物,满意地离开了仓库。
  5日上午10点,毒贩自己来到仓库,半小时后提着三个电话盒返回酒店。乘毒贩去大堂打电话之机,海关缉私警察经过秘密搜查发现电话盒中藏的正是海洛因。
  12点05分,毒贩回到房间。一声令下,海关缉私警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了进去,将毒贩按倒在地,现场缴获海洛因6包。


123456
  相关稿件
· 毒性中药饮片调研工作启动 2010-04-22
· 惩治高盛刮骨疗毒 2010-04-22
· 毒豇豆事件问责,罚酒三杯就好了嘛 2010-03-16
· 怎样保证毒豇豆不再出现 2010-03-04
· 钟南山代表总结“毒豇豆”教训 2010-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