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电子商会自主可控技术委员会筹备会议召开
2018-10-18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10月15日,中国电子商会自主可控技术委员会筹备会在北京召开。包括中国电子、中国电科、中国信科、中国移动、中国电信、航天科工、航天科技、中标软件在内的龙头企业,以及来自CPU、操作系统、数据库、通用计算机等基础软硬件自主可控厂商等共计49家单位70余位代表了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实现信息领域核心技术和产业发展的自主可控,是国家战略需求,自主可控技术攻关和产业发展,需要把国家政策导向、关键领域用户需求、资本投资、科研攻关、企业创新发展等各方面协同对接起来,形成整体合力。会议表决通过了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名单,讨论通过了《中国电子商会自主可控技术委员会工作条例(草案)》。

  经全体参会代表表决通过,由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原常务副主任冯燕春拟担任中国电子商会自主可控技术委员会理事长,军事训练器材论证发展中心研究员王威拟担任常务副理事长,赛迪研究院网络空间研究所所长刘权拟担任秘书长,曹洋、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韦安垒等拟担任副秘书长。中标软件出任副理事长单位。

  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做了总结发言,从国家安全战略的高度、从社会需求服务的广度、从行业建设发展的深度,阐述了推进自主可控事业的重大意义,并表示中国电子商会将大力宣传自主可控企业、推广自主可控产品,积极筹措资金、提供技术服务支持自主可控创新发展。王宁还对建设好自主可控技术委员会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希望把委员会建设成交流经验、制定标准、组织活动的平台,要靠市场力量,引领产业升级;靠民主办会,凝聚各方资源;靠坚强班子,扎实推进工作实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部分草原保护项目竟变“生态杀手”

部分草原保护项目竟变“生态杀手”

一些高产饲料地大量抽取地下水、超量施用化肥,加剧了草原退化。

·用水“三高”将辽河拦腰截断

海南农垦:66年老国企改革谋新生

海南农垦:66年老国企改革谋新生

改革红利充分释放,2017年,海南农垦实现总营收225亿元,总利润4.62亿元,较改革前的2015年大幅增盈约17亿元。

·新一批国资投资公司试点名单将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