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亚信安全发布二季度安全威胁报告
2018-08-23 作者: 记者 张汉青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亚信安全发布《2018年第二季度安全威胁报告》,报告显示,挖矿病毒仍然是不法分子利用最为频繁的攻击方式,并伴有大幅度增长。此外,不断更新的勒索软件攻击与感染方式,以及高度专业化、组织化的APT攻击事件也是本季度值得关注的安全动态。

  报告显示,第二季度挖矿病毒有爆发式的增长,亚信安全拦截的挖矿病毒高达1017万次,每月递增40%,其中“COINMINER_CRYPTONIGHT”是拦截量第一的挖矿病毒。值得关注的是,在挖矿病毒的全球分布中,中国以超过50%的占比排在首位,政府、医疗、石油和天然气等网络安全相对薄弱的企事业单位成为优先攻击目标,这充分说明中国挖矿病毒威胁的严峻性。

  勒索病毒长久以来都是不法分子经常使用的攻击方式之一。在本季度中,亚信安全截获到利用AnyDesk远控软件传播的 BLACKHEART 勒索病毒,该勒索病毒将合法的远控软件AnyDesk与恶意程序捆绑在一起,在用户访问恶意网站时不经意下载感染本机,由于合法软件的运行掩盖了真正的恶意行为,用户很难发现已经感染病毒,从而导致系统中文件被加密。由于勒索病毒攻击可以带来巨大、直接的收益,因此勒索病毒不可能在短期内消失,网络犯罪分子采取的战术策略也在不断演变,其攻击方式更加多样化。

  除了挖矿和勒索软件之外,由黑客组织发起的APT攻击也值得关注。多年来亚信安全持续追踪一个高度组织化、专业化的境外黑客组织“海莲花”,该APT组织主要针对人权组织、媒体、研究机构和海事建筑公司等进行APT攻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企业“过桥”贷款存“落水”隐忧

企业“过桥”贷款存“落水”隐忧

“每年‘过桥’期间,企业都会损失10%-20%的营业额,”沈阳一家从事调味品等商品批发的经销商对记者说。

·涉假红头文件“夺走”千亿矿权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今年央企领导层的调整力度和密度都是空前的。截至目前,今年已有至少42家央企进行了176位领导人员职位调整。

·地方国企混改扩围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