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继续加大投入支持中药材产业发展
2014-07-09    作者:记者 李平、杨洪涛/贵阳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贵州将继续加大投入支持中药材产业发展,从今年起到2017年,省财政将安排每年不低于2亿元的资金,用于扶持天麻、太子参、钩藤、淫羊藿等特色中药材做大做强。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贵州省中药材产业推进大会上了解到,2014年至2017年,贵州将对天麻、太子参、钩藤等18个大品种,按照每个单品种补助400万元到600万元的标准进行分档扶持;对全省10个中药材产业示范园区,按照每个园区500万元的投入,连续进行重点扶持。

    “黔地无闲草,夜郎多灵药”,贵州是中国四大中药材产区之一,全省中 药材资源品种达4802种,在全国重点普查的363个重要中药材品种中,贵州有326种。目前,施秉县的何首乌、太子参、头花蓼,雷山县的淫羊藿,赤水市的金钗石斛等5个中药材品种,已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GAP认证。

    根据规划,到2017年,贵州野生抚育、仿野生栽培及人工种植的中药材面积将达到600万亩,新增中药材种植GAP认证基地1至2个,中药材种植业产值达到200亿元以上,辐射农户400万人,人均增收1500元,中药材将成为贵州发展山地特色农业的富民产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贵州对限制开发区域和生态脆弱县取消GDP考核
· 贵州重点打造38个中药材“第一车间”
· 贵州银监放宽小微企业不良贷款率容忍度
· 贵州对环保失职干部实行责任终身追究
· 贵州:现代交通为“绿色农业”开辟更多“绿色通道”
 
频道精选:
· 【思想】查处问题食品不能只下毛毛雨 2013-06-14
· 【读书】互联网金融重构金融业 2014-07-15
· 【财智】低市盈率IPO影响渐显 主题投资大方向有变 2014-07-22
· 【深度】电子垃圾灰色产业链年产值达千亿 2014-07-2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