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来袭 搜寻消暑良方
    2010-07-23        来源:经济参考报

    今天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大暑”,正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而今年横扫北半球的创纪录高温更是丝毫没有消退的迹象。如何应对这个“史上最热夏天”?本报驻外记者将带您一起到日本、西班牙、韩国走一走,寻访应对酷暑的高招。

    日本:当消暑成为文化
 
    7月中旬,阴雨连绵的梅雨季结束了,日本迎来了酷热难耐的盛夏时节。应对酷暑,日本人自有良方,有的甚至演变成了传统民俗活动。

    西班牙:酷夏随处享“喷雾”
 
    受内地大陆性气候影响,西班牙大部分地区夏季日照时间长,气候炎热,有时气温高达38摄氏度。为防暑降温,西班牙许多公共场所安装了类似温室里的一种喷雾装置,为酷热盛夏里的人们带来一份舒适和惬意。

    韩国:祛暑还需参鸡汤
 
    今年夏天的异常高温,让几乎半个地球的人都难以忍受。该吃些什么来消暑呢?凉滋滋的雪糕?冷飕飕的冰饮?还是苦哈哈的绿豆汤?看看韩国人的另类祛暑秘方吧——热乎乎的大补参鸡汤!

  相关稿件
· [图片新闻]消暑解毒 喝绿豆汤有讲究 2008-06-30
· 消暑商品再受捧 2007-08-13
· 夏日情绪需“消暑” 2007-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