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发达城市困难群众生活调查
    2009-11-09        来源:经济参考报

    城市华灯下,你站在阴影里


    高楼大厦,车水马龙;溢彩流光的宽阔街道,宛若公园的住宅小区……毋庸置疑,中国的城市正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城市美了,市民的生活质量也越来越高。然而,在繁华都市中,很少有人注意到另外一群人——城市低收入群体的真实生活状况。

    “因病致贫”成最突出民生问题

    《经济参考报》记者调查发现,老百姓反映最多的就是“怕得病”,一旦得大病就会出现中等收入的平民一夜之间变成穷人、家庭困难的贫民立即沦为赤贫的情况。病痛正在一步步地蚕食老百姓的收入,扩大社会底部的贫困阶层,而医保水平低也成为东部发达地区最突出的民生问题。

    王永昌:尽早建设“生活大国”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理论和政策研究工作者王永昌博士建议,加快推进国民收入分配体制改革,提高国民消费能力,从“民生”中要生产力,尽早实现我国从“生产大国”向“生活大国”,“制造大国”向“消费大国”的转变。

  相关稿件
· 困难群众应提前享受“医疗救助” 2009-06-23
· 民政部向灾区生活困难群众实施临时生活救助 2008-05-22
· 湖北省:将斥资3亿多元帮助困难群众过年 2008-01-08
· 关爱困难群众 促进社会和谐 2007-03-11
· 项目扶贫:惠及400万贫困群众 2007-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