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珠峰藏戏沉浸水乡乌镇
2018-11-02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头戴“蓝”面具、身着五彩装……附耳在一鼓一钹中,且看这18名雪域农牧民,在这江南水乡的柔情中吟唱而舞。10月23日至28日,浙江乌镇西栅景区的安渡坊码头广场上,珠峰藏戏《顿月顿珠》吸引众多游客驻足。参与演出的迥巴藏戏队来自西藏日喀则市昂仁县。人们在领略到藏戏风采的同时,也感受到了雪域农牧民的纯朴热情。

  藏戏是戴着面具、辅以唱舞叙事的藏族戏剧。内容取材自民间故事、历史传说等,距今已有600多年历史,被誉为“西藏文化的活化石”。2006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0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为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右图为浙江乌镇西栅景区的安渡坊码头广场上,西藏迥巴藏戏队表演藏戏《顿月顿珠》。

  

  下图为观众观看西藏迥巴藏戏队出场。

  记者 张汝锋 摄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高速出入口“造景观”成地方新形象工程

记者了解到,一些高速公路出入口、城市重要街道路口等所谓的窗口、门面地区,正成为部分地方不遗余力打造“形象工程”的新的高发地。

·内蒙古新左旗:极寒之地的供暖困局

天津钢管:老国企锻造“大无缝”

天津钢管:老国企锻造“大无缝”

1988年12月18日,伴着海涛的共鸣,一片沉寂的盐碱地被铿锵的桩机声唤醒,“大无缝”——这个天津人为之骄傲的“一号工程”,在这里孕育萌生,打下了第一根桩。

·东北振兴金融合作机制加快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