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一财全球”起航 打造中国“原生”财经新闻
2016-09-01 作者: 记者 林远 实习生 李唯嘉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2016年8月31日,SMG旗下、中国最大的财经媒体集团——第一财经汇聚全平台打造的英文财经媒体——“一财全球”Yicai Global(yicaiglobal.com.cn)正式启航。“一财全球”将致力于打造成为一个领航中国财经资讯的英文内容流。通过各种渠道汇入全球各主要市场、各类财经人群当中,形成中国市场与国际投资者的有效连接,让国际社会更加深入和准确地了解中国和中国经济。

  2015年,第一财经确立了“成为中国最具公信力和全球影响力的新型数字化财经媒体和信息服务集团”的愿景,“一财全球”是第一财经全球化战略极为重要的一步。2016年2月,“一财全球”开启全球测试,借助自有平台及国际化的移动互联网平台,以及与国际主流财经媒体合作,向全球发布财经新闻,包括信息资讯、深度分析、独家评论,也包括视频产品和数据产品。

  随着中国的崛起,世界渴望看到来自中国本土的财经新闻报道。如今中国已经发展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一个新的全球经济秩序正在形成,新的话语体系也正在构建。全球决策者、投资者渴望更深入更广泛更准确地了解中国经济,预期它的机会和未来的方向。然而,目前国际上有关中国的英文财经信息与数据服务,很大程度上仍然依赖海外机构。显然,全球需要有关中国的“原生”英文财经新闻,中国需要产生面向世界、有全球影响力的专业英文财经媒体。

  第一财经是目前中国最大的财经媒体集团,是全球顶级财经论坛和国际经济组织首选的中国财经媒体合作伙伴。“一财全球”的英文频道以第一财经优质的中文内容为基础,聚焦四大领域:宏观经济、金融和资本市场、创新创业和企业家精神,并且用智能化的方式高效生产和发布财经资讯,强调原创、智能、迅速,立足中国财经,面向全球市场。目前,“一财全球”的内容已经进入彭博终端,并与在美国上市、拥有数亿海外用户的中国高科技公司猎豹移动开展合作,让英文财经信息流快速抵达其全球用户。

  除了欧美发达国家市场之外,“一财全球”还在新兴市场国家落地。从2月起,“一财全球”就开始为印度这个全球最大的英语用户群提供中国的英文财经新闻,并与在印度下载量排名第三的新闻移动APP“Instanews”签订了新闻供应协议。未来,“一财全球”到达全球主要市场的效率将不断提高。

  第一财经一直坚持从全球化的背景报道中国经济,在纽约、华盛顿、伦敦、巴黎、香港、东京和硅谷等地派驻记者。“一财全球”通过其国际化的采编网络,在全球主要金融中心、创新中心、新兴市场地区布局传播活动,帮助全球更懂中国经济,更理解中国企业。

  第一财经首席执行官周健工先生表示,“一财全球”计划用三年左右的时间,通过准确、专业、权威、公平的新闻报道,建立起海外用户群和影响力,同步推出有关中国的财经信息、调研、资讯和数据服务,逐步打造成为一座连接中国企业、中国市场与全球的一座可信赖的传播桥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区块链迎风口 创业项目融资炙手可热

区块链迎风口 创业项目融资炙手可热

专家表示,区块链技术发展势头迅猛,正成为投资的风口,今年区块链创业项目获得的融资额已经超过14亿美元。

·部分地区人为推高城镇化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