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企业青睐人民币结算
美国《华尔街日报》 7月10日
2014-07-11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美国公司使用人民币结算的贸易规模正在达到创纪录的水平,这是因为这种结算方式相对使用美元结算具有成本优势。
  据监控国际货币流动情况的金融服务公司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系统(简称Swift)数据,过去一年,包括福特汽车公司和小型服装进口商在内的美国企业用人民币支付的规模增长了三倍,在全球使用人民币结算的贸易中的占比达到了创纪录的2.6%。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中国美国商会:美国企业对华投资趋向谨慎务实(2014-04-23)
中国经济放缓给美国企业带来挑战(2014-03-19)
2014年美国企业海外收购或升温(2013-12-12)
15%美国企业将撤离中国 制造业成本上升系主因(2013-03-02)
 
频道精选:
· 【思想】央行建立利率调控框架任重道远 2013-06-14
· 【读书】盖特纳:危机之后的感悟与反思 2014-07-11
· 【财智】A股定增市场持续活跃 基金抢食百家资源 2014-07-11
· 【深度】白酒电商成为行业变革“催化剂” 2014-07-14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