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放缓给美国企业带来挑战
2014-03-19   作者:  来源:新华道琼斯手机报
分享到:
【字号

    美国企业已经在应对工资上涨,招工竞争加剧,以及有选择的监管等问题,而中国经济普遍放缓又给这些美国企业增添了另一个麻烦。

    周三公布的一份针对在华美国企业的调查显示,50%的美国企业认为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是它们面临的最大风险之一。这一比例高于美国商会去年调查中的47%。中国经济增速已经从2007年的14%降至去年的7.7%。

    对美国商会上述调查做出回应的365家企业列举出的最大挑战包括,劳动力成本上升,难以找到和留住具备相应技能的员工。

    美国商会在报告中说,随着企业对中国未来的经济机遇不再那么乐观,商业挑战也变得更加明显。

    在接受调查的企业中,外资企业在中国的受欢迎程度降低,只有十分之一的企业说它们感到自己更受欢迎。但有60%的企业都实现了盈利。

    中国商务部说,虽然存在问题,但外资企业的经营环境正在改善。中国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不排除个别企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对中国投资的环境有所抱怨,但是中国的投资环境总体上是在不断改善和进步中的。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评《中国经济怎么了》 2014-03-19
· 《中国经济的“新增长点”在哪里?》 2014-03-19
· 《小趋势:中国经济的关键变数》 2014-03-19
· 《中国经济的“新增长点”在哪里?》 2014-03-19
· 《改革重启中国经济》 2014-03-19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