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众服务指南
奥运要闻
下届东道主也“发威” 解读英国奇迹背后的秘密
埃塞俄比亚选手小迪巴巴“鸟巢”收获“双金”
国际奥委会取消乌克兰女选手布隆斯卡比赛成绩
青岛警方:嫌犯进入机场是企图行窃而非恐怖活动
[中国军团23日看点]篮球女篮迎接铜牌之战
[中国军团23日看点]花样游泳“美人鱼”冲击奖牌
[中国军团23日看点]跆拳道陈中或将书“神话”
奥运经济
“开运金鼓”奥运特许纪念品限量上市
强生视光学苑助力奥运选手优化运动视觉
大众汽车支持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
魏纪中:北京奥组委预算将是“黑字”
赞助北京奥运:最大收获是品牌提升
北京奥运:能源新科技诠释“绿色”“科技”主题
可口可乐公司颁发“活出奥运风采”奖
 
巴西击败比利时获得奥运会男足铜牌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方列 叶锋

发布日期: 2008-08-23

    新华网上海8月22日奥运专电 尽管对铜牌的渴望远远比不上金牌,巴西国奥队依然用他们的表现证明自己的强大。在北京奥运会男子足球3、4名决赛中,巴西国奥队以3:0战胜比利时获得铜牌。
    一开场巴西队似乎还没有从上场比赛失利的沮丧中摆脱出来。尽管主教练邓加派出了最强的阵容,但巴西队的队员在场上的表现却并不积极。他们更多地是在中后场进行传球,然后通过直传试图造成突破,但在比利时队的密集防守下,并没有对对方球门造成太大的威胁。
    20分钟后,巴西队渐渐获得场上优势。26分钟时,小罗在禁区内的假摔招来了主裁判的黄牌警告。仅仅1分钟后,巴西队2号拉菲尼亚右路突破传中,15号迭戈在禁区混战中将球打进。1:0,巴西队获得领先。
    落后的比利时展开反攻,虽然他们多次在边路突破造成有威胁的传中,但锋线队员均与进球失之交臂。老练的巴西队却趁机偷袭,44分钟时,在经过一连串不紧不慢地中路传球后,巴西再次在右路突破,拉米雷斯的射门被守门员挡出后,18号若门前头球补射将比分扩大。
    下半场颇为沉闷,巴西队两球在握,进攻的欲望大大降低,经常在后场倒脚,引来观众嘘声四起。而比利时队虽然积极拼抢,但无奈实力上的差距始终无法突破巴西队的防线,几脚远射也被巴西门将稳稳地接住。伤停补时阶段,18号若利用对手大举进攻后防空虚的机会,单骑闯关将比分定格在3:0。巴西队最终以一块铜牌结束了本届奥运会之旅。
新华社 经济参考报
首页
国内
国际
深度
财金
产经
商情
人物
现场
互动
视角
文摘频道
观点频道
Copyright (C) 2000-2008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及新华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华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新华社网络中心(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ICP01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