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众服务指南
奥运要闻
羽毛球“风云”模式留启迪 男双突破没有极限
[前方手记]半程回顾 中国奖牌“三多三少”
新世界飞人挟新世界纪录诞生于“鸟巢”!
王皓赢得首场“复仇之战” 坦言早已不怕柳承敏
专访俄罗斯射击教练:“我们需要大换血”
郭晶晶:“我也会紧张”吴敏霞:“请别谈失误”
达娜:站在北京奥运会的跑道上就是胜利
奥运经济
《瞭望》新闻周刊:北京从容应对交通“大考”
北京奥运对中国经济影响几何
奥运特许贵金属藏品夺目奥林匹克博览会
恒源祥揭秘中国运动员奥运礼仪装备制作全过程
中信银行推出VISA奥运借记卡 两款版面设计
大田丰:日本“国誉”借力奥运提升品牌形象
UPS预计为北京奥运递送货物逾1900万件
 
王皓赢得首场“复仇之战” 坦言早已不怕柳承敏
 
来源:新华网

作者:丁秀玲 何静

发布日期: 2008-08-17

    新华网北京8月16日奥运专电 不管愿不愿意,本届奥运会上,王皓与柳承敏的相遇都会是乒乓球赛场的热门话题。在刚刚结束的男团半决赛中,王皓以3:1结束了战斗,没有给柳承敏任何机会。
    “其实在雅典之后我就再也没有输给过他(柳承敏)。”王皓说,“我早已不怕柳承敏”。
    面对失利,柳承敏不愿多说,但还是保持了应有的风度。他说,很遗憾自己输给了王皓,多次来中国的他并不惧怕观众排山倒海的喝彩声,只是观众席上的闪光灯“稍微有一点儿影响”。
    尽管如此,人们还是愿意把王柳之战加上“复仇”二字。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单打决赛中,打“疯”了的柳承敏将年轻的王皓拉下马,夺得最为珍贵的一块金牌,自此,柳承敏对于王皓,就有了非常特殊的意义,几乎他们的每一次相遇,都会让人想起2004年的雅典和双方的对阵状态,更何况是在四年之后的奥运会上,他俩的第一次相逢。
    尽管从开赛以来的表现来看,柳承敏的状态并非最佳,韩国队主教练刘南奎赛前也认为柳承敏“准备得不是非常充分。” 但柳承敏是大赛型选手,每遇大赛会有超常发挥,这也是中国队一直不敢轻敌的重要原因。
    这次相逢仿佛冥冥之中的注定。王皓与柳承敏均为第二个出场,让人不禁怀疑是否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的有意为之,好让他们在压力相对不太大的团体赛中相遇,为后面的单打做准备。
    刘国梁说,今天的排兵布阵是刻意为之,让马琳第一个出场,是因为马琳进入状态较快,在广州世乒赛时曾打败过柳承敏;最后一个安排王励勤出场,是因为他大赛经验丰富,如果前面有输局,可以压得住阵脚。其实三个水平实力相当,就看大赛发挥。
    但韩国队主教练刘南奎则说,之所以有这样的安排是因为吴尚垠表示状态颇佳,主动请战第一个上场所致。
    无论如何,王柳相遇都是一个故事。这个故事更像是冥冥之中注定。在男子单打之战来临之前,“复仇”二字看来不会轻易抹去。
新华社 经济参考报
首页
国内
国际
深度
财金
产经
商情
人物
现场
互动
视角
文摘频道
观点频道
Copyright (C) 2000-2008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及新华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华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新华社网络中心(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ICP01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