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众服务指南
奥运要闻
马苏德•阿齐兹:“假如给我一条跑道……”
记中国体操队师徒黄玉斌与杨威:情同父子
女子举重75公斤级冠军曹磊:金牌献给去世的母亲
蒙古国:首枚奥运会金牌点燃奥运热[图]
周继红确认:男台单人火亮“救火” 林跃退位
菲尔普斯:我是干干净净的,让他们去质疑吧
杨秀丽夺冠前后:十年,终于喊出一声“师父”
奥运经济
奥运特许贵金属藏品夺目奥林匹克博览会
恒源祥揭秘中国运动员奥运礼仪装备制作全过程
中信银行推出VISA奥运借记卡 两款版面设计
大田丰:日本“国誉”借力奥运提升品牌形象
UPS预计为北京奥运递送货物逾1900万件
8月聚首北京奥运 千名商业领袖寻找中国机会
杨元庆“体育营销成联想国际化战略重要组成部分
 
菲尔普斯:我是干干净净的,让他们去质疑吧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张薇 徐宜军

发布日期: 2008-08-16

  8月15日,美国选手迈·菲尔普斯在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以1分54秒23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并夺得金牌。当日,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继续举行。新华社记者 凡军 摄

  新华社北京8月15日奥运专电 6枚奥运金牌,6项世界纪录,“神奇小子”菲尔普斯神奇得让人难以置信!“我是干干净净的,让他们去质疑吧!”菲尔普斯这样说,“事实证明了我的清白。”
  菲尔普斯2000年首次参加奥运会,但当时只获得男子200米蝶泳第5名。4年之后的雅典奥运会,菲尔普斯收获6金2铜。
  北京奥运会上,菲尔普斯将参加8个项目比赛,到15日为止已经结束的6个项目上,菲尔普斯获得6枚金牌,打破6项世界纪录(包括2场接力决赛与队友一起打破纪录)。当13日获得男子200米蝶泳金牌后,菲尔普斯就以10枚金牌成为奥运会历史上夺金最多的伟大运动员,成为一座新的丰碑。
  像泳池狂破纪录一样,“神奇小子”还在不断刷新历史,他的目标就是在北京奥运会上8枚金牌,打破前辈施皮茨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创造的一届拿7块金牌的纪录。
  菲尔普斯的“疯狂”引起了世界的关注,兴奋剂成为15日新闻发布会上的一个话题。
  “像琼斯那样的运动员那么辉煌,但最后都被查出了兴奋剂。你的成就也太伟大了,以至于让人难以置信!”有记者这样问菲尔普斯。
  “反正我是干干净净,让他们去质疑吧!”菲尔普斯说,“我经常会主动与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合作,让他们对我多进行药检,事实已经证明,我没有服用违禁药品。别人想说什么就说吧,但事实就是事实。”

新华社 经济参考报
首页
国内
国际
深度
财金
产经
商情
人物
现场
互动
视角
文摘频道
观点频道
Copyright (C) 2000-2008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及新华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华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新华社网络中心(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ICP01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