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众服务指南
奥运要闻
公路自行车手将穿越“最美赛道”
中国军团首日探金
目标“保八争四” 中国女篮盼望开门红
胡锦涛在北京奥运会欢迎宴会上的祝酒词
涉千山万水为同一梦想奔跑 火炬顺利完成传递
奥运“开战”在即 东道主成众人“假想敌”
[我在现场]不同的外国面孔相同的奥运心情
奥运经济
奥组委及北京市官员解读“节俭办奥运”
奥运市场调查:奥运怎样影响着我们的经济生活?
奥运赞助商纷纷抢占北京户外广告有利地形
携程与PayPal战略合作瞄准奥运入境游市场
新日电动车奥运专用车交车仪式在京举行
中国网通宽带奥运体验馆亮相奥林匹克公园
GE创想中心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正式开幕
 
公路自行车手将穿越“最美赛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记者 钱荣 纪国华

发布日期: 2008-08-09

  新华社北京奥运专电 北京奥运会公路自行车男子大组赛将于今日拉开战幕。届时,145名自行车运动员将穿越“奥运史上最美的一条公路自行车路线”,在居庸关长城决出本届奥运会自行车项目的首枚金牌。
  除了沿途众多的名胜古迹和秀美的自然风光,去年环法冠军孔塔多、今年环法冠军萨斯特雷、雅典奥运会冠军贝蒂尼之间的较量将成为今天最大的看点。
  男子公路自行车大组赛比赛路程为245.4公里,起点位于北京城南的永定门。上午9时,参赛选手从这里出发一路向北,经过天坛、天安门、雍和宫、圆明园、十三陵等多个体现北京历史风貌的著名景点,骑行至“燕京八景”之一的居庸关长城,并在居庸关和八达岭之间绕行7圈。比赛沿途的地形地貌包括了平原和山区,风光秀丽,景色宜人。因此,被国际自行车联盟称为“奥运史上最美的一条公路自行车比赛路线。”
  整体实力突出的西班牙队被认为是本届公路自行车赛的“梦之队”,孔塔多和萨斯特雷都是西班牙队运动员,而除了两位环法冠军外,西班牙队还拥有今年的环法冲刺王奥·弗莱雷和环法赛段冠军亚·巴尔韦德以及善于爬坡的萨·桑切斯,个个都有夺金实力。如何在比赛中发挥团队优势将成为西班牙队夺冠的关键。
  孔塔多此前曾表示:“我相信我们中的每个人都有能力夺得一枚奖牌,我们要做的就是在比赛中团结协作,把机会留给最有希望获得最好成绩的人。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为西班牙夺得至少一枚奖牌,至于谁得到奖牌这并不重要。”
  拥有奥运冠军贝蒂尼的意大利队则是西班牙队的主要对手。在2006年和2007年世界公路自行车赛锦标赛上连续获得冠军的贝蒂尼目前正处于巅峰期,而他的队友,擅长爬坡的达·雷贝林也拥有夺金实力。
  西班牙队队员巴尔韦德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就曾说过:“本届奥运会西班牙队实力强大,但也面临强大的对手,如意大利选手贝蒂尼和达·雷贝林,卢森堡选手金·基尔兴等。”
  来自宁夏的自行车选手张亮代表中国队参加这个项目的比赛。由于与欧美选手之间的差距较大,张亮夺取奖牌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但他在赛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将尽量取得好成绩。”
  然而“不到长城非好汉”,北京奥运会公路自行车比赛线路也被认为是奥运会公路自行车赛最艰苦的赛道之一。参赛选手不仅要忍受落差较大的海拔,还要完成7个爬坡路程。
新华社 经济参考报
首页
国内
国际
深度
财金
产经
商情
人物
现场
互动
视角
文摘频道
观点频道
Copyright (C) 2000-2008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及新华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华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新华社网络中心(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ICP01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