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众服务指南
奥运要闻
奥运“开战”在即东道主成为众人的“假想敌”
[我在现场]不同的外国面孔相同的奥运心情
盘点奥运赞助商:谁吃到了这块超大“蛋糕”
[8月9日奥运猜想]奥运“第一金”花落谁家
[8月8日奥运猜想]北京奥运会主火炬如何点燃
青岛:整合媒体资源打造奥运视听“盛宴”
《中华奥运梦》书画大赛在吴东魁艺术馆举行
奥运经济
奥组委及北京市官员解读“节俭办奥运”
奥运市场调查:奥运怎样影响着我们的经济生活?
奥运赞助商纷纷抢占北京户外广告有利地形
携程与PayPal战略合作瞄准奥运入境游市场
新日电动车奥运专用车交车仪式在京举行
中国网通宽带奥运体验馆亮相奥林匹克公园
GE创想中心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正式开幕
 
联合国赞扬绿色京奥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 2008-08-08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在纽约表示,北京为举办绿色奥运而采取的环保节能措施不仅将造福北京市民,也为中国、亚洲和发展中国家的其他城市树立了榜样。
  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施泰纳指出,任何了解北京市10年前状况的人都会明确地认可北京做出的巨大努力。今届奥运会将留给北京一个良好的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和一批更清洁的车辆,不仅北京市民将从中受益,中国其他地区也有望受到积极的影响。
  也许北京的经验能够成为发展中国家学习的榜样。宾德拉指出,人们必须对北京奥运有一个正确的认识,那就是这是一届在发展中国家举办的奥运会。中国主办方已为打造绿色奥运投入了170亿美元。环境治理是一个循序渐进、逐步进行的过程。北京的空气质量不可能一下子就能同旧金山相比。他表示,环境署认可北京的努力。中国在相关工作上表现出了坚定的决心,并开展了精心规划和严格的政策执行工作。

(摘自8月6日香港《大公报》)

新华社 经济参考报
首页
国内
国际
深度
财金
产经
商情
人物
现场
互动
视角
文摘频道
观点频道
Copyright (C) 2000-2008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及新华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华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新华社网络中心(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ICP01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