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众服务指南
奥运要闻
奥运“开战”在即 东道主成众人“假想敌”
[我在现场]不同的外国面孔相同的奥运心情
盘点奥运赞助商:谁吃到了这块超大“蛋糕”
[8月9日奥运猜想]奥运“第一金”花落谁家
[8月8日奥运猜想]北京奥运会主火炬如何点燃
青岛:整合媒体资源打造奥运视听“盛宴”
《中华奥运梦》书画大赛在吴东魁艺术馆举行
奥运经济
奥组委及北京市官员解读“节俭办奥运”
奥运市场调查:奥运怎样影响着我们的经济生活?
奥运赞助商纷纷抢占北京户外广告有利地形
携程与PayPal战略合作瞄准奥运入境游市场
新日电动车奥运专用车交车仪式在京举行
中国网通宽带奥运体验馆亮相奥林匹克公园
GE创想中心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正式开幕
 
奥运市场调查:奥运怎样影响着我们的经济生活?
 
文章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 记者 文婧

发布日期: 2008-08-08

  本报讯 自2001年7月13日中国成功申奥以来,北京奥运会给我国的经济、社会和人民的生活带来巨大的影响。据CTR市场研究对全国36个主要城市的40000人群连续进行的奥运电话(计算机辅助)调查显示,国人对于奥运对经济的推动作用基本上表示了肯定,96.4%的受众认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将提升中国在世界的地位。同时,92.1%的受众认为北京奥运会将促进中国经济的发展。66.9%的受众认为奥运后经济发展并不会因为奥运会结束而缺乏动力,显示出受众对于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另外有67.7%的受众认为中国承办奥运使人民群众生活得到了改善。
  为了保证北京奥运会的顺利举办,北京市政府在安全保卫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目前奥运会的安保工作已经全面进入实战状态。据CTR调查显示,有95%的市民对本届奥运会安保工作充满信心。随着北京奥运的临近,奥运安全保卫措施也越来越严格,这给广大市民的出行和出入北京的旅客带来一些不便。据CTR调查显示,有超过九成的市民可以理解安保措施给生活带来的不便,显示出国民对于北京奥运会的支持。
  房价一直是老百姓最为关注的问题,近几年房价的上涨与北京奥运会的举办是否有关系呢?据CTR奥运调查报告显示,大家对2008奥运是否引起了房价上涨产生了巨大分歧,有超过四成的国民认为北京奥运并不是带动房价上涨的因素,另外有36.9%的国民则认为北京奥运是带动房价上涨的因素。奥运后房价如何变化,也是国民最为关心的问题,其中,16.2%的国民认为奥运后半年左右,房价会上涨;另外有27.1%的国民认为奥运会后房价会下跌;还有36.1%的国民认为奥运后房价与目前的水平将会大体持平。
  A股市场在经历2007年暴涨之后,2008年是一轮严重的暴跌。据CTR奥运调查显示,有六成的受众认为北京奥运会对A股市场有影响。其中,有54.2%的市民认为奥运因素会使A股上涨,显示出大家对于奥运会的信心和对股市的期待心情。同时62.9%的受众认为奥运延续因素还会继续影响股市。
新华社 经济参考报
首页
国内
国际
深度
财金
产经
商情
人物
现场
互动
视角
文摘频道
观点频道
Copyright (C) 2000-2008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及新华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华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新华社网络中心(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ICP01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