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名校?
    2010-07-30        来源:经济参考报

    花钱择校还是就近入学、高分复读还是退而求其次、出国留学还是国内就读……与暑假的快乐不相和谐的是“名校热”给家长和孩子带来的种种烦恼。
  本报驻伦敦和悉尼的记者,以其切身感受,讲述驻在国民众对名校、学历和人才的看法。从中,我们也许能有所领悟。

    澳大利亚:重经验胜过重文凭

    记者在澳大利亚生活数年,发现这里热衷文凭的现象鲜有所闻。依记者所见,这大概涉及这个社会的心态。

 
    英国:不迷信名校和高学历
 
    去年10月,英国著名的南安普顿大学校长易人,纳特比姆教授接任这一职务。有意思的是,他要领导的这所大学是罗素大学联盟成员校,综合排名位居英国前20位,而他本人的教育背景却并不靓丽,本科只是毕业于名不见经传的温切斯特阿尔弗雷德国王学院。

  相关稿件
· 2011中国名校MBA全国巡展北京站举办 2010-07-07
· 我为什么上国际名校? 2010-02-01
· 名校的才子们有几个被淘汰 2009-12-30
· 中国名校MBA全国巡展开始 2009-06-17
· 2009世界名校教育展即将在北京举行 2009-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