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2009-11-16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09中国经济发展论坛将于12月6日在京举行。
    2009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进入新世纪以来我国经济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在全球普遍遭受金融危机困扰的严峻形势下,中央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2009年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为此,中国政府果断决策,迅速出台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十项措施,及时制定完善了一系列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的政策,形成了系统完整的一揽子计划。事实证明中国政府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的行动是及时的,战略是正确的,措施是有力的,成效是显著的。中国经济运行已经企稳回升,实现全年“保八”已无悬念,中国成为世界上率先复苏的主要经济体。另一方面,也要看到,中国经济企稳向好的基础尚需不断地巩固,仍然面临外部需求不断萎缩的局面,而且中国经济运行当中更深层次问题并没有得到根本性的解决。在此背景下,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和中国城市经济杂志社共同主办“2009中国经济发展论坛”,定于2009年12月6日至7日在京举行,届时,组委会将邀请相关领导人、知名企业家、著名专家学者、主流新闻媒体记者出席。
    本届论坛以“全球金融危机与中国经济展望”为主题,旨在研究探讨国内外经济发展进程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应对金融危机,化挑战为机遇,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本届活动还将推选出“保增长、促发展——2009中国经济产业振兴年度人物”、“保增长、促发展——2009中国新经济发展杰出人物”等奖项,旨在通过宣传和表彰在中国经济进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和事迹,为进一步推动我国经济又快又好发展,构建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和社会氛围。推选活动面向为我国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各界人士,以创新、责任、影响力、推动力为推选标准,采取自愿报名和媒体提名等方式进行。推选活动结果将在《经济参考报》等主流新闻媒体上公布。
  相关稿件
· 姚景源:中国经济发展到了消费升级阶段 2009-11-13
· 低碳经济发展模式下的新兴产业革命 2009-11-03
· 建设草根金融体系 促进草根经济发展 2009-10-22
· 60年经济发展让中国走向世界强国 2009-09-30
· 经济报协在京举办经济发展论坛 2009-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