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投洽会的国际品牌魅力日益凸显,除传统的展会外,加盟本届投洽会的双边活动进一步增多,如太平洋岛国系列活动、中葡论坛系列活动、中日双方投资促进机构第15次联席会议、第二届非洲商品展览会、中国产权项目交易大会、亚洲-大洋洲地区软件园高峰论坛、澳大利亚活动、境外经贸合作区系列活动等,这些活动为投洽会带来了大批量的客商,进一步提升了投洽会的国际性。
  本届投洽会客商邀请更注重针对性与实效性,境内外客商报名参会踊跃。[详情]

  一是中国瑞典投资促进机制会议。该活动由国家发改委主办,9月6日在索菲特大酒店举行,会期一天,规模70人。国家发改委领导及瑞典投资促进署署长将莅会。
  二是太平洋岛国系列活动。组委会将按照去年“第二届中国-加勒比地区经贸合作论坛”模式举办此项重要活动,时间为9月7日至8日,地点设于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一号馆,活动内容包括“中国-太平洋岛国经济发展合作论坛投资、贸易、旅游部长级会议”、“太平洋岛国产品展及贸易洽谈”、“太平洋岛国投资政策说明会暨投资项目洽谈”、“中国-太平洋岛国经贸、旅游合作图片展”以及旅游合作研讨会等。[详情]

  项目对接会作为投洽会的重要内容之一,致力于为招商方寻找合作资本和为投资方寻找投资机会,每年都精心组织和筛选数万个中外投资项目,涵盖各个热点行业。由于其具有的高效搜寻及配对功能,项目对接会受到了境内外无数投融资方和项目方的密切关注和积极响应,被誉为孕育国际投资合作项目的最佳“孵化器”。
  今年投洽会将举办十余场专场对接会和综合对接会,规模和场次均将超过历届,并显现出行业招商的重要特点。目前,各场项目对接会的筹备工作进展顺利。[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