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洽会举办十余场专场及综合对接会
    2008-09-03    经济参考报    来源:经济参考报
  项目对接会作为投洽会的重要内容之一,致力于为招商方寻找合作资本和为投资方寻找投资机会,每年都精心组织和筛选数万个中外投资项目,涵盖各个热点行业。由于其具有的高效搜寻及配对功能,项目对接会受到了境内外无数投融资方和项目方的密切关注和积极响应,被誉为孕育国际投资合作项目的最佳“孵化器”。
  今年投洽会将举办十余场专场对接会和综合对接会,规模和场次均将超过历届,并显现出行业招商的重要特点。目前,各场项目对接会的筹备工作进展顺利。作为投洽会的传统项目,今年还将继续举办包含外商对华投资、国内投资合作、中国企业“走出去”和第三国(地区)对第三国(地区)投资等四种投资形式的综合对接会。届时,组委会将利用完善的项目撮合系统,推出近五万多个境内外项目,吸引数百家来自世界各地的投资机构参加对接会。
  与此同时,本届投洽会还将专门安排了近十场专场对接,内容涵盖了专利技术、投资基金、产权交易、服务外包和品牌连锁等近年来境内外经济的热点行业,受到了投资商的积极反应。其中,专利技术对接会、台资农业企业对接会、产权交易对接会等都是今年首次举办。目前这些对接会的项目征集工作即将结束,接下来就是从中挑选5000多个优秀项目,通过撮合系统寻找到投资方安排对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