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示未来家居什么样
驻外记者一线报道
    2010-03-26        来源:经济参考报

    对于家居的追求,世界各地的人们从未怠懈:要舒适、要实用、要美观……未来,我们的家究竟会什么样?
  本报记者身处英国、德国和奥地利,从前方发回了一组关于家居的报道,以他们的视野描绘了未来家居的景象,展现了一个充满惊喜与惊奇的理想家居。

    英国不可或缺的环保元素
 
    已经拥有102年历史的英国“理想家居展”日前在伦敦伯爵宫拉开帷幕。信贷紧缩使得本次家居展少了些理想主义色彩,多了些实用主义特质。展会中心坐落着一所被重新装饰过的上世纪60年代的老房子,经过设计师的精心打造,不仅节省了老房子的空间,更通过一系列举措大大降低了能源消耗量。前来参观展览的LeeRoper就表示,“节俭的小方法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不失为好主意。我们不是想搬家,而是希望改善现在的家。”和LeeRoper有着同样想法的人不在少数,很多人都表示,希望透过展览接触一些新的理念,重新翻新自己的老房子。

    奥地利厨房跃升“第二居室”

    一年一度的奥地利家居博览会当地时间3月21日闭幕。这是在奥地利举行的有关家具及室内装饰、装修领域的规模最大的公共博览会。

 
    德国互联的家居“技”高一筹
 
    在不久前结束的2010年汉诺威信息及通信技术博览会上,“互联的世界”是一大主题,而其中设在展会第9号展馆的“互联的家居”展台人气更是超旺。许多人在展会第一天就直奔这里,体验一下如何通过智能的家庭互联网络享受更加舒适、便捷、健康的生活。

  相关稿件
· 德国互联的家居“技”高一筹 2010-03-26
· 5款后现代奢华家居成功人士的首选 2009-12-10
· 绿色家居:和钱袋无关的生活新主张 2009-11-27
· 变频空调引领家居新潮流 2009-09-04
· 广东华润涂料获选家居百强企业 2009-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