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vs格林斯潘:金融危机下的两张面孔
    2008-10-27        来源:经济参考报

    在全球哀鸿遍野的金融危机下,两位熟悉的老人再次成为媒体的焦点。曾经光荣谢幕的格林斯潘被诸多经济学家拉下了神坛,而始终坚守价值投资理念的巴菲特再度出手抄底。

“股神”巴菲特鼓励抄底美股

格林斯潘认错

  “在别人贪婪的时候恐惧,在别人恐惧的时候贪婪。”“股神”沃伦·巴菲特这句投资格言一直被支持者奉为经典。时下动荡的全球金融市场,正验证这位亿万富翁的投资理念。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前主席艾伦·格林斯潘10月23日形容眼下这场国际金融危机为“百年一遇”。与此同时,这位金融界风云人物承认,这场危机暴露了他针对自由市场经济体系想法和做法中存在的缺陷。

  相关稿件
· “股神”沃伦•巴菲特入市买点判断得准吗 2008-10-20
· 著名投资家沃伦•巴菲特看好高盛公司前景 2008-09-26
· 巴菲特50亿美元购买高盛优先股 股息率10% 2008-09-25
· 巴菲特购买高盛优先股 2008-09-25
· 巴菲特旗下子公司退出存款保险业务 2008-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