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深火热”考验“坚强电网”
    2010-08-23    作者:记者 李新民/武汉、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年的夏天,南方特大暴雨洪灾泛滥,北方持续酷暑赤日炎炎,中国历经了极端恶劣天气的严峻考验。打造坚强电网,这是近年来国家电网公司倾力奋斗的目标。但在“水深火热”等极端恶劣天气下的国家电网是否“坚强”?《经济参考报》记者近日分别采访了南北两大电力公司负责人——湖北省电力公司总经理余卫国和北京市电力公司总经理朱长林。

    余卫国:特高压挺起湖北电网的“脊梁”

    《经济参考报》:今年入夏以来,湖北省遭遇持续暴雨并形成特大洪灾,湖北电网历经了怎样的“极端恶劣天气”的考验?最具挑战性的问题是什么?

    朱长林:优质服务支撑京城电网安全度夏

    《经济参考报》:今年极端恶劣天气频发,6月中旬以来,全国多个地区持续高温,给迎峰度夏工作带来前所未有的考验。请结合北京今夏气候特点谈谈北京市电力公司迎峰度夏工作。

    高温洪水轮番来袭迎峰度夏有惊无险

    今夏高温热浪和暴雨洪水轮番来袭,使得“迎峰度夏”、“抗洪救灾”成了电力领域关键词;电力工人顶烈日、踏洪水抢修线路的身影,也将成为人们对这个夏天记忆的一部分。

  相关稿件
· 电网电信两巨头互利智能电网和三网融合市场 2010-08-16
· 电信 广电 国家电网争夺下一代宽带网市场 2010-08-04
· 国家电网宣布切入“三网融合” 2010-07-27
· 我国全面进入特高压交直流电网时代 2010-07-12
· 国家电网和中国电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0-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