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经济参考报    
首页 今日关注 最新播报 专题报道 建言献策 两会观察 两会现场 两会时评 两会图片  
 
对付围追堵截 尚福林和记者打游击
    2008-03-08    本报记者:刘振冬 曾亮亮    来源:经济参考报
  “怎么还没来?不是说上午到政协经济界吗?”“最新消息,尚福林今天不来政协了,下午要去人大山东团,还是去那堵他吧?”“还是再等等吧,都等了这么长时间了,说不定他这就来了呢?”“等到吃饭的时候我们再赶到山东团去!”7日上午,在政协经济界委员驻地京丰宾馆,一群媒体记者聚在一起猜测证监会主席尚福林的动向,商量在哪儿能等到他。
  按照原本拟定好的日程安排,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和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等人7日上午应该出现在京丰宾馆政协经济界联组会现场。还不到9点,境内外记者就已准备好“长枪大炮”等候在宾馆大堂。可是,尚福林主席却和热切期盼他的记者打起了游击战。
  下午2点,在人大山东团驻地——中国职工之家,上午在京丰宾馆聚集的记者又围在一起等候尚福林。在两位助理的簇拥下,他不急不慢地走进了会场。由于他进场时间离开会时间相差无几,媒体并未拦住他。但是,山东团全体会议结束后,尚福林就被媒体记者团团围住了。
  “股指期货是风险管理的工具,但同时它本身也有很大的风险,所以我们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 当记者问尚福林股指期货何时推出时,尚福林虽然满面笑容却巧妙地回避了这个问题。“推出股指期货会带来什么风险呢?”记者们赶紧抛出这个问题“套”尚福林。
  听到这个问题,原本急于冲出记者包围圈的尚福林,回头对记者说,“要防止股指期货推出后,出现过度的市场炒作,影响市场的稳定。”
  “您对最近一段A股市场的大幅波动如何评价?平安增发的通过是否还会连带股指再次大幅下跌?这种没有节制的融资是否会损害市场的健康发展?”一位没能挤到尚福林身边的女记者隔着人群在圈外大声提问。
  这位记者关于中国平安的提问也是市场最大的疑虑,日前,中国平安股东大会通过了12亿A股和412亿可转债的发行方案。因该方案融资规模过大,市场反应强烈。此前,证监会发言人曾就此表示,上市公司再融资是资本市场的重要功能,但绝不应是恶意“圈钱”行为。
  对记者的这个直接的提问,身为证监会主席的尚福林却没有直接回答,只是笑着说“谢谢,谢谢”,并加快脚步离开会场。
  “创业板会在两会后推出吗?上市条件是否会远低于主板、中小板?”“投资创业板的风险是不是比投资主板更大?”“境外注册公司什么时候能够在A股上市?中移动什么时候能够回归?”跟随在尚福林身边的记者继续发问,但这次尚主席打定主意三缄其口,在连声“谢谢”中逃离记者围堵。
  相关稿件
· 今年农业有个好收成意义重大 2008-03-08
· 赵林中代表:建议政府回购“四自”公路 2008-03-08
· 农行改制后有望实行事业部制 2008-03-07
· “矿涨开矿”无异于“头痛医头” 2008-03-07
· WTTC预计:今年中国旅游业收入将达4万亿元 2008-03-07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工作人员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 - 200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通讯社网络中心
版权所有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