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经济参考报    
首页 今日关注 最新播报 专题报道 建言献策 两会观察 两会现场 两会时评 两会图片  
 
两会发言集锦[2008-03-04]
    2008-03-05        来源:经济参考报

  “人大代表就是要替人民说话,我们代表了一亿多农民工,不能辜负大家的期望。”
  ——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华日服装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 朱雪芹

  “面对节能减排的巨大压力以及国家能源战略安全的需要,我国必须尽快调整不合理的能源结构,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
  ——全国政协委员、通威股份董事长 刘汉元

  “企业和员工其实是在一起创业,一损俱损一荣俱荣。莫把维护劳动者权益和企业发展对立起来。”
  ——全国政协委员、四川省劳动保障厅副厅长 刘家强

  “民营企业是在党实施改革开放政策后才蓬勃发展起来,现在应该为建设和谐社会担当起更多的责任。”
  ——全国人大代表、波司登公司董事长 高德康

  “把能够带领乡亲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能人培养成村干部,不能仅靠提倡奉献精神,更应加快建立农村干部激励保障机制,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辉县张村乡裴寨村村委会主任 裴春亮

  “社会的发展就像一条河,河水一会儿向东流,一会儿向南流,但总体来说是向东流的,要流向大海。我们的明天会更好!”
  ——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副市长 云治厚

  “我们在回顾一些过去发生的劳动者权益被损害的事情时,不能不感叹劳动合同法实实在在地给广大劳动大军戴上了一顶‘安全帽’。”
  ——全国政协委员、西安市政协副主席 于小文

  “应该看到,个税修订一小步,体现的是民生关怀一大步。”
  ——全国人大代表、武汉大学教授 彭富春
  (据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

  相关稿件
· 非凡的一年 非凡的两会 2008-03-05
· 奥运社会志愿者服务两会 2008-03-04
· 海外媒体高度关注中国两会 2008-03-04
· 金融改革成两会热议话题 2008-03-04
· “八○后”代表委员亮相两会 2008-03-03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工作人员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 - 200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通讯社网络中心
版权所有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