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经济参考报    
首页 今日关注 最新播报 专题报道 建言献策 两会观察 两会现场 两会时评 两会图片  
 
记者围追堵截“焦点委员”
民生奥运成热门词汇
    2008-03-04    作者:孙海华 何春中 孙晔    来源:中国青年报
    今天(3月3日)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记者们早早地赶到人民大会堂的大门前等候“焦点委员”的出现。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刚一下车,众多记者便手持“长枪短炮”围了上去。“对不起!对不起!碰着了。”张艺谋被簇拥着,只能“艰难”地往前挪动,几乎忘了回答记者的提问。
    当记者问道:“您将为全世界展现一个怎样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张艺谋自信地大声回答:“一定会很精彩!”
    作为一名老委员,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一级演员黄宏显得很从容:希望在奥运会开幕式上,能为民工兄弟留几个座位,因为他们是奥运场馆的建设者,是城市的建设者。
    “中国要向全世界展示形象,不光靠奥运会的16天,希望奥运过后留下的一些东西能够经常化、制度化、法律化,包括交通、礼仪、我们的文明精神等,而不是奥运过后一切恢复原样。”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一级演员陈道明说。
    开幕会刚刚结束,身着纳西民族服饰的云南省丽江市副市长杨一奔再次陷入媒体记者的重重围堵。“您参会的最大感受是什么?”“本次带来了哪些提案?”记者们的提问接连抛出。
    “党和国家对政协委员的提案越来越重视了!”杨一奔步履轻快、满面春风。她发现,贾庆林主席今天代表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中,居然有那么多内容,与往届委员的提案密切相关。
    来自青海省的菊红花委员,最关心的是老百姓的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刘敏委员则期望政府能继续加大教育投资;董协良委员带来了“让老年人老有所养、有所用、有所为”的提案……
    春风荡漾的人民大会堂前,医疗、教育、住房、三农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内容,是委员们关注的热点话题。
    来自西北的戴秀英委员,希望通过自己的5年任期为百姓实实在在解决些问题,“农村村医水平有限,很多村卫生室是个体承包,这种状况必须有所改变!”
    本报北京3月3日电
  相关稿件
· 科特迪瓦记者访两会 2008-03-03
· 让“草根代表”给两会带来朴素民意 2008-03-03
· 北京散户看两会 2008-03-03
· 杨鶤:期待两会为资本市场助力 2008-03-03
· 两会首场新闻发布会 2008-03-03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工作人员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 - 200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通讯社网络中心
版权所有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