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经济参考报    
首页 今日关注 最新播报 专题报道 建言献策 两会观察 两会现场 两会时评 两会图片  
 
寄情盛会春自心来
天津代表团抵京侧记
    2008-03-03    作者:王宏 王立文 白俊峰    来源:天津日报
    韶华满眼新,大地已回春。三月的北京,处处洋溢着盎然的生机。带着全市人民的重托,满怀喜迎盛会的激情,天津代表团的代表们昨天集体乘车来到北京,出席即将于本月5日在京开幕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
    春风又度,盛会将至,代表们的脸上无不洋溢着喜悦的表情。他们表示,要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完成好大会交给的各项任务,不辜负全市一千多万海河儿女的重托。
    就在代表团赴京的前一天,全市召开了“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科学发展”动员大会。这次大会在代表们中间引起强烈反响。大港油田公司总经理何树山代表说,动员大会非常及时,非常重要,对于动员全市干部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发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推动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今天,我们又带着全市人民的嘱托,来到北京参加盛会,心情无比激动,精神格外振奋。我们要切实履行好代表职责,集中精力开好大会,同时要结合实际,认真领会好大会精神,充分展示天津代表干事创业的激情,充分展示天津人民高昂的精神风貌。
    北辰区天穆镇天穆村党总支书记穆祥友已经连续五届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他感慨地说,连任五届全国人大代表的20余年里,我亲历了国家改革发展的伟大历程,亲历了天津方方面面发生的显著变化。这些年,我无时无刻不在感受着作为代表的那份光荣,也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我要把人民的利益装在心里,认真开好这次大会,继续为天穆村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我十分关注我国的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问题。我认为推广绿色消费是一个大课题。”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包景岭代表是环境科学领域的专家,一到驻地,就进入了角色,忙碌地修改一份倡导绿色消费的建议。他说,作为新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我要本着对人民利益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履行神圣职责,用实际行动开好这次大会。
    一商友谊股份有限公司新都市百货商厦副经理毛雁俊代表来自商业一线。这次她带来了一份有关困难家庭住房问题的建议。她说,“为开好这次盛会,我做了充分的准备。我要把基层的声音带到大会上来,不辜负人民的信任。”
    代表们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话语,带着春天的祝福,带着沉甸甸的责任,带着对盛会的美好期盼。
  相关稿件
· 一个美国CEO眼中的中国两会 2007-03-15
· 两会一言集[2007-03-15] 2007-03-15
· [两会报道]劳动保障部坦承退休人员待遇不公 2007-03-14
· [股市•2007-3-13]两会行情演绎沪市六连阳 2007-03-14
· [两会报道]食品安全制度“硬伤”伤心又伤命 2007-03-11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工作人员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 - 200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通讯社网络中心
版权所有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