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王兵法之股市狙击》
    2009-06-12    老蠡    来源:经济参考网

从证券市场理论角度来说,证券市场上未来的机遇总会多于过去,有许多人为没有踏准2006年和2007年的大牛市行情而悔恨,也有许多人为没有在2005年买房而懊悔,而对目前的高房价而叹息,更有人为失去了2008年底的1664点行情而遗憾!“悔恨”“遗憾”“叹息”每个人都想不通:“为什么好事总是不会让自己遇见,为什么别人的运气总是那么好而自己的运气看起来好像总是那么的糟糕。”其实不然,明天的结果取决于今天的行动。老百姓总爱说种瓜得瓜,而佛说种因得果,其实都是这样的道理。渴望财富的人们有必要拿起这套《股王兵法》认真的阅读,学习,领会,掌握财富狙击的奥妙。当然,这个过程可能是长期的,并且付出一定的努力,但是以后得到的回报也必是无法估量的。

《股王兵法》是宏皓先生结合自身二十来年的投资实践而铸就的投资利器。展现在读者面前的是一套成熟的投资体系,是一种投资信仰。《股王兵法》旨在建立中国人自己的投资体系,培养中国自己的投资大师,培育一个良好的证券市场环境进而促进中国证券市场的和谐发展。

《股王兵法》经典投资理论之一,即倡导精心选择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秀的上市公司,或者是具有成长潜力的公司,长期持有这些公司的股票,最终必然会获得优厚的回报,这是与价值投资相类似的一种投资方法。一般情况下,这种方法最起码要求投资者具备看懂上市公司的财务报表的能力,并据此做详细的分析,而且对公司的各个方面的消息要关注了解。但是《股王兵法》总结了上述公司具备的共同特征,并对这些特征进行深入详细的剖析,最终为投资者建立一套对于优秀公司的选股标准体系。

在这套价值理论中,《股王兵法》最大的特点是在强调“价值”二字的同时保持对价格的敏感性。有的投资者认为价值投资就是买入优秀公司的股票然后持有等着赚钱就可以了,但是如果炒股有这么简单的话,估计在股市中也不会有赔钱的了,同样也就没有人赚钱了。股市的魅力往往在于其复杂性,对于股市的狙击手在享受股市魅力的同时当然还会有许多money入账。在价值投资中许多人倍感迷惑,因为他们发现在市场低迷的时候,既是是亚洲最赚钱的公司的股票也会大跌,中石油从48元每股跌到10元附近就是一个无可驳辨的例子。当系统风险发生的时候所有的股票都会下跌,那个时候是不是优秀公司的股票好像并不是很重要了,在熊市中有题材的股票往往是最活跃的,而一些优秀公司的股票也会随着大盘不断的下跌。在《股王兵法》的价值体系中,选择优秀的股票是必须的,但是价格也必须是便宜的。

宏皓先生经常告诉投资者选择有投资价值的公司在其价值被低估时买入,这样就保持了价值与价格的统一。在坚持价值投资的基础上,选择被低估的股票长期持有,这才是股市狙击手的秘诀。但是有很多投资者做不到,他们仅仅是选择有投资价值的公司,熟不知即使是有投资价值的公司,而其某段时间的股价可能透支了未来的业绩而处于一个阶段性的高位,所以即使是价值投资也往往遭套牢。但是许多投资者对于当股价下跌,市场低迷时又丧失了买股的勇气,而这时许多有投资价值的公司的股价往往都被低估,但是便宜了的价格却无人问津,也因此股市中赚钱的人永远属于少数。我们往往不能理解投资者,就像是去超市,许多消费者往往挑选同样物品而价格便宜的买,但是在股市中同样的公司当股价下跌时,股票便宜时反而没人敢买。《股王兵法》在不断寻找投资者的弱点同时帮其改正最终致力于引导所有的投资者建立一套投资体系。

综上,价值投资,价值与价格相结合,在价值低估时买入长期持有,这是《股王兵法》经典理论之一。投资者想分享《股王兵法》中其他的经典理论,还是看《股王兵法之股市狙击》。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