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推荐——石油大博弈
    2008-09-19        来源:中信出版社

  “这的确是一本很值得向读者推荐的书。我觉得组织翻译出版这本书非常有意义。《石油大博弈》是我所看到的最吸引人的石油著作。它通过叙述石油历史将其巨大政治作用生动地展现给读者。读了这本书我们能更深刻地领悟到国际关系的本质。”
  ——清华大学国际问题研究所教授  阎学通

  “《石油大博弈》一书所涉及的场景是错综复杂的,既有国家和公司利益的相互交织,也有利益冲突、战略制定、局势误判等的精彩博弈,甚至还穿插了一些愚蠢而荒唐可笑的行动。但它的叙述是极其巧妙的。”
  ——美国前国防部长、前能源部长 詹姆斯?施莱辛格

  “如果不读一读丹尼尔?耶金先生的这部《石油大博弈》,我们根本就无法了解21世纪这个石油的世纪……《石油大博弈》极其精彩,石油开创者、实业家和政治人物等角色在他的笔下显得有血有肉……它虽然包含了大量的历史细节材料,但却写得精彩、生动,读起来让你精神振奋……”
  ——《国家评论》

   “《石油大博弈》极富有激情、极其迷人……只有这种类似于荷马史诗般的巨著才能让融入其中的读者在更高生活层面上读懂芸芸众生中哪些是政治英雄人物,哪些是流氓与恶棍。”
  ——《圣弗朗西斯科观察家报》

  “波澜壮阔、场景宏大……叙述得精妙绝伦。”
  ——《华尔街日报》

  是如何运转的,那么耶金这部对石油历史精彩绝伦分析的作品一定是你必读的。”
  ——《时代周刊》

  “完全可以看作是一部探讨石油的标准教科书。”
  ——《纽约时报? 书评》头条莱斯列? H ? 盖尔伯

  “毫无疑问,耶金的基本理念是:石油就是权力,而且是很大的权力……在这部书中,耶金有很多要告诉你的东西。”
  ——《华盛顿邮报? 书的世界》头条西奥多? C ? 索莱森

  “一段精彩绝伦的历史……它澄清了我们这个现实世界的真实脉络。”
  ——《洛杉矶时报》

  “耶金写的不是石油的历史,而是以石油的观点写这个世界的历史。他写得非常好,他的视野宽广,描写的很多细节读起来都非常有趣……他凭借自己深厚的语言功底,让很多读者倍感赞叹……耶金不仅是一位地质学家和历史学家,他还是一位心理学家——他能清楚地知道石油在哪里,石油在地下有多深,他还知道石油在每个人的内心深处有两个响亮的名称:财富和权力。”
  ——《芝加哥箴言报? 书的世界》头条罗伯特? 马波罗

  “《石油战争》极其吸引人……丹尼尔? 耶金极其熟练地为石油和国际外交架起了一座桥梁……他的作品不亚于对历史的改写,他是把石油真真切切地带到了政府的内阁会议室里。”
  ——《七姐妹》、《观察者》的作者安东尼? 桑普森

  “《石油战争》一书绝不仅仅是一部吸引人的国际政治著作,它还记载了石油在塑造20 世纪以高速公路、地铁、污染为特征的‘碳氢化合时代’中的作用,以及我们作为‘碳氢化合人’丝毫也不愿意放弃汽车、郊外住所和其他以石油为特征的基本生活的倾向。”
  ——《亚特兰大宪政报》

  “令人叹为观止……这是一部探究20 世纪里石油如何控制并塑造这个世界的杰作。”
  ——《伦敦标准晚报》杰瑞米? 坎贝尔

  “这是迄今为止以石油为题材的最佳杰作……耶金的叙述(尤其是对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叙述)非常具有说服力、非常吸引人……《石油战争》让我们明白了石油的世纪。”
  ——《商业周刊》

  “这是一部关于贪欲、野心和对权力追逐的作品。它讲的是与石油有关的人的故事——从亚马尼酋长和乔治? 布什到阿曼德? 哈默和萨达姆? 侯赛因……耶金是一位非常出色的讲述者。”
  ——伦敦《金融时报》斯蒂芬? 巴特勒

  “这是一部必读书……丹尼尔? 耶金的这部作品是从政府总理到新一代的石油人都需要阅读的一部书。”
  ——《伦敦每日邮政报》

  “强烈推荐阅读这部书。”
  ——《泰晤士报文学增刊》康纳? 克鲁斯? 奥布莱恩

  “《石油战争》所讲述的是石油作为一种‘普通’商品如何塑造了20 世纪的国际政治,以及如何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真是一部非常精彩的作品……”
  ——《休斯敦纪事》

  “非常吸引人,内容非常详实……他的叙述方式就像我们这个时代渐变的影像。”
  ——《纽约客》

  “非常令人着迷……《石油战争》简直就是戏剧。”
  ——《经济学家》

  “一部精彩的著作,同时还是一部令人难以置信的著作……非常好读,而且能激起人们内心的共鸣……政治家、高级官员和任何对20 世纪的精彩历史感兴趣的人都应该阅读的经典杰作。”
  ——《独立报》,英国贸易与工业部前部长彼得? 沃克

  “精彩绝伦……阅读此书,读者将会受益匪浅……如果没有石油,将无法衡量美国在世界中的地位。”
  ——日本东京《朝日新闻》

  “一部令人拍案叫绝的著作讲述了一段精彩绝伦的故事……这部著作是石油行业的扛鼎之作。”
  ——壳牌运输与贸易部主席彼得? 赫尔姆斯先生

  “《石油战争》既是一部正统的社会经济历史,又是一部非常精彩的娱乐读物。耶金简直把他笔下的人物写活了……石油作为历史的一部分,它所发挥的作用越来越超过了国家和个人。”
  ——《远东经济评论》

  “如果不读一读丹尼尔? 耶金先生的这部《石油战争》,我们根本就无法了解21 世纪这个石油的世纪……《石油战争》极其精彩,石油开创者、实业家和政治人物等角色在他的笔下显得有血有肉……它虽然包含了大量的历史细节材料,但却写得精彩、生动,读起来让你精神振奋……”
  ——《国家评论》杰夫? 桑迪弗

  “本书研究细致认真,写作手法纯熟……阅读此书,你既能一窥石油行业的各色鲜活人物,也能理清这些人物在争夺石油、金钱与权力中的是非、成败与沉浮。”
  ——《公司》杂志乔治? 詹德隆

  “一部非常精彩的史诗著作……石油的世纪在21 世纪还会继续延伸。”
  ——《日本经济新闻》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