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构改革16位一把手亮相
    2009-08-0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备受关注的深圳市政府机构改革迈出关键一步。8月5日,广东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玉浦主持召开的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省委常委、代市长王荣提请审议的人事任免议案,决定任命陈彪等16人为市政府机构改革后的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华楠,副主任邱玫、周光明、许德森、陈治华、及聚声,秘书长袁庆文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白天,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穗明列席会议。
  会议应到40人,实到38人,符合开会的法定人数。

  16人被任命为委局主要负责人

  市政府机构改革方案已经中央编委和省委、省政府批准,市委市政府已于7月31日召开了动员大会,公布了机构改革方案。本次会议的议题是表决市政府提请审议的人事任免议案。
  会议听取了王荣就人事任免议案所作的说明,并分组对该议案进行了认真审议,然后对拟任命人员逐一表决。在表决中,所提请任命的16人全部获得通过。
  根据表决结果,市人大常委会决定任命:陈彪为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王学为为市科技工贸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乔家华为市财政委员会主任,王芃为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主任,蒋尊玉为市人居环境委员会主任,张士明为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主任,江捍平为市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郭雨蓉为市教育局局长,李铭为市公安局局长(兼),杨洪为市监察局局长,刘润华为市民政局局长,李英才为市司法局局长,王敏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陈威为市文体旅游局局长,申庆三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陈志刚为市审计局局长。张宝泉已任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工委主任,会议决定免去其市教育局局长职务。

  新任命市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名单

  陈 彪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
  王学为 市科技工贸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
  乔家华 市财政委员会主任
  王 芃 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主任
  蒋尊玉 市人居环境委员会主任
  张士明 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主任
  江捍平 市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
  郭雨蓉 市教育局局长
  李 铭 市公安局局长(兼)
  杨 洪 市监察局局长
  刘润华 市民政局局长
  李英才 市司法局局长
  王 敏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陈 威 市文体旅游局局长
  申庆三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陈志刚 市审计局局长

  相关稿件
· 深圳政府机构改革:前进之路布满“荆棘” 2009-08-04
· 政府机构改革不能只“改”不“革” 2009-08-03
· 深圳市政府机构改革为全国城市体改探路 2009-08-03
· 深圳市政府机构改革体现五大特点 2009-08-03
· 深圳市政府机构改革寻求五大突破 2009-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