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网民规模大幅提升
    2009-0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3日电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今日(1月13日)在京发布了《第23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08年底,我国农村网民规模达到8460万,较2007年增长3190万,增长率超过60%,增速远远超过城镇。农村网民规模的大幅提升,城乡差距有望逐步缩小。
    互联网的普及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发展的均衡性。在我国的各个省份中,西部地区网民数增长最快。其中增长率在60%以上的八个省份中,六个在西部,包括青海、云南、贵州等三个增长最快的省份,显示出我国互联网正迈向全面协调发展。
  在东部和中部地区城市互联网建设日趋成熟的今天,农村和西部地区对互联网还有很强的需求,这将成为未来中国互联网发展中的重要力量。
  相关稿件
· 中国互联网普及率首超全球水平 2009-01-16
· 互联网走近价值应用新时代 2009-01-16
· Clearwire:向用户推出4G移动互联网服务 2009-01-16
· 我国互联网普及率首超全球平均 2009-01-15
· 中国互联网飞速发展 越来越实用 2009-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