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中国在华盛顿金融峰会上“最吃香”
    2008-11-17        来源:环球时报
    华盛顿金融峰会于15日举行,中国的一举一动备受各国瞩目。
    据美国《纽约时报》13日报道,尽管华盛顿金融峰会由法国总统萨科齐提议召开,美国总统布什同意承办,但在这次被称为“第二次布雷顿森林会议”的峰会上,最吃香的国家是中国。
    中国有2万亿美元外汇储备,其经济尽管略有衰退但仍在增长。中国是这次与会国家中,少数的能给其他国家帮助的与会国之一。
    英国、法国和德国希望此次会议能产生真正的成果,转化为“行动方案”,并在接下来几个月内召开后续会议。但中国的立场还是个谜,其他新兴经济体也没有表明自己的立场。
    尽管如此,专家表示,此次峰会是各国承诺协同努力,刺激全球经济的最好机会。在这方面,中国又领先一步,上周末宣布5860亿美元的刺激经济方案。
    美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中国问题专家拉迪(Nicholas R. Lardy)称,中国此举使胡锦涛主席以一种非常强有力的地位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 金融峰会对市场提振作用或有限 2008-11-17
· G20峰会有望延续A股独立行情 2008-11-17
· 金融峰会后的中国取向 2008-11-17
· 胡锦涛G20峰会发表讲话 提出四项改革举措 2008-11-17
· G20峰会承诺改革金融体系 2008-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