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行“整合性”思维隐现
    2008-07-23    作者:谢晓冬    来源:上海证券报
  22日北京银行与北京市科委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暨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协议”。 根据协议,北京银行承诺将在未来三年内发放3亿元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北京市科委则对获得北京银行该项贷款的企业给予贴息补贴。
  北京银行有关人士介绍,该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北京银行中小企业信贷领域范围的进一步扩大,该信贷品种将锁定那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但资金紧张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而后者在北京目前的高新技术产业中占据相当比例。
  尽管当前整个中小企业群体今年以来遭遇到很多困境,但中信建投金融行业研究员佘闵华认为,由于北京银行的中小企业贷款的主要对象为高科技企业,同时这些企业受传统的经济景气周期变化影响小,因此预计相关信贷质量受宏观环境变化影响较小。
  相关稿件
· 紧缩政策挤压利润空间 邮储银行加速推广小额信贷 2008-07-18
· 信贷政策如何抢跑宏观经济? 2008-07-17
· 货币信贷增幅明显回落 2008-07-15
· 放松信贷或有助于缓解热钱流入 2008-07-14
· 农行1000亿元信贷额度瞄准农村公路建设 2008-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