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知名度对零售商日益重要
    2010-06-23    作者:夏璟璟    来源:国际金融报

    6月22日,德勤在香港第三届亚洲零售业年会上发表报告显示,中国消费者日渐成熟,商品是否物有所值正在取代品牌和价格成为购物决策中的关键因素。不过,品牌仍然是中国消费者的重要考虑,国际品牌应在中国一线城市建立起有效的业务规模,从而扩大产品在二、三线城市的营销推广成效和回报。
  据记者了解,德勤报告名为《嬴得中国消费者青睐》,通过电话访问,收集整理了约2000名中国消费者的反馈信息。
  报告指出,产品质量因素依然是中国三、四线城市消费者购物的首要决策标准。然而在中国一线及二线城市中,物有所值却一致成为首要的购物决策因素,并且正影响三线城市消费者的购物模式。逾半数受访者认为,名牌产品价格不合理,与产品实际价值或不相符。

  相关稿件
· 中国自主品牌车企瞄准印度市场 2010-06-18
· 3D电视国标正在制定 外资品牌凶猛入市 2010-06-18
· 国产品牌清仓LCD或致亏损 2010-06-11
· 自主品牌"保增长"更要"调结构" 2010-06-04
· 很多西方人说不出任何中国品牌 2010-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