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航空业今年将扭亏为盈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预测
    2010-06-08        来源:国际金融报
    6月7日,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公布最新行业预测显示,由于全球经济复苏,全球航空业今年将扭亏为盈,全年预计实现盈利25亿美元。该协会今年3月份曾预测全球航空业今年可能会有28亿美元的亏损。
  预测还显示,今年航空业盈利最多的地区将是经济状况最好的亚洲,今年预计将盈利22亿美元,明显高于3月份预测的9.9亿美元。亚洲地区航空业去年亏损27亿美元。去年同样亏损27亿美元的北美地区航空业今年也可望盈利19亿美元。此外,拉美航空业今年预计将盈利9亿美元,中东和非洲航空业均将实现盈利1亿美元。
  欧洲地区将是航空业今年惟一亏损地区,亏损额预计会达到28亿美元,比3月份预测的22亿美元亏损还要多,但与去年43亿美元的巨额亏损相比已有所好转。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说,欧洲地区航空业难脱困局的主要原因是欧洲各航空公司承担了冰岛火山灰造成的大约18亿美元收入亏空中的大约70%。一系列罢工等劳资纠纷也影响了欧洲航空公司的业绩。此外,欧洲今年预计0.9%的经济增长也不足以给航空业带来复苏,欧元危机也给未来带来了更多不定因素。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预测还显示,2010年全球航空业收入预计为5450亿美元,高于去年的4830亿美元的实际收入,但仍少于2008年的5640亿美元。今年国际航空客运量预计增长7.1%,货运量预计增长18.5%,明显高于此前预期的5.6%和12%的增长。
  相关稿件
· 南“飞”半年 东北航空或再度北上 2010-06-04
· 北京国际航空城欲引入美方资本索罗斯或接招 2010-05-27
· 冰岛火山“歇工” 欧盟重整航空 2010-05-25
· 中国航空业开启联盟“竞合”时代 2010-05-18
· 武汉打造中部航空枢纽 2014年将成全国第四 2010-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