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纤宽带建设3年将投1500亿
    2010-04-09    作者:李雁争    来源:上海证券报

    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住建部等七部委8日联合印发《关于推进光纤宽带网络建设的意见》。
   《意见》表示,光纤宽带产业是当前信息产业中成长最快、发展空间最大的产业之一,3年内光纤宽带网络建设投资超过1500亿元,新增宽带用户超过5000万。
   《意见》要求,到2011年,光纤宽带端口超过8000万,城市用户接入能力平均达到8兆比特每秒以上,农村用户接入能力平均达到2兆比特每秒以上,商业楼宇用户基本实现100兆比特每秒以上的接入能力。
   中国通信学会光通信委员会主任毛谦认为,“三年内集中投资1500亿,力度还是比较大的,这必将大大促进光通信产业的发展,也给产业链上的企业带来了巨大商机。”
   目前,三大运营商每年在这一领域的投入约在200亿左右,这意味着今后将骤增一倍。陈金桥认为:“三大运营商作为国有企业肯定会积极落实主管部门的战略,以三大电信运营商的盈利和投资能力来看,并不会给他们带来沉重的财务负担。”

  相关稿件
· 烽火通信:光棒、光纤、光缆设备供应商 2010-03-19
· “光纤之父”拉近世界距离 2009-10-09
· 成都年底实现光纤上网 2009-09-08
· 商务部公布光纤反倾销期中复审裁定 2008-04-14
· 有关专家预测:光纤到户明年将会有大动作 2007-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