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已成电信业新增长点
    2009-12-09    作者:张韬 李雁争    来源:上海证券报

    8日,2009年(第三届)移动互联网研讨会在北京开幕。工信部副部长奚国华在会上称,我国移动互联网面临着很好的发展机遇,应该在全球居于引导地位。
  奚国华表示,移动互联网发展十分迅猛,截至9月,我国移动互联网用户已经达到了1.92亿,比2008年增长了62.7%。手机在线聊天、手机视频等应用广泛,移动支付,移动等新的增长点和发展模式不断涌现。目前移动互联网已成为移动产业,乃至整个电信业新的增长点。
  对于移动互联网的未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副总裁李正茂表示,有预测显示,未来三年内,中国的移动互联网用户将超过电脑上网用户;五年内,移动互联网业务的规模将超过传统的互联网业务规模。
  移动互联网产业的广阔前景,已经引发各大企业的纷纷布局。日前就有联想将卖出的联想移动重新买回,杀入移动互联领域。而神州泰岳则借势成功登陆创业板。UCWEB总裁俞永福表示,如果情况乐观,移动互联网企业有望在近期大规模上市。

  相关稿件
· 联通3G业务正式商用电信业竞争进入新轨道 2009-09-30
· 大唐荣膺中国电信业信息化三项桂冠 2009-08-18
· 市场争夺战促电信业资费下调 2009-07-15
· 欧盟电信业改革草案“难产” 2009-05-08
· 3G牌照发放在即 5类电信业企业2009年受益 2009-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