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业面临重大重组
    2009-08-11    付碧莲    来源:国际金融报
    8月10日,德勤全球制造业小组发布《适应形势变化:全球化工行业年中展望》报告指出,根据全球化工行业的生产指标,2009年首季的化工产量录得10%以上的跌幅。尽管市场需求将重新增长,但短期内要恢复到经济衰退前的水平可能性不大。因此,化工企业正在采取灵活的筹划战略去预测市场供求。
  化工行业与汽车、建筑行业的绩效紧密相连,在未来数年,化工行业势必面临重大的重组。根据报告,通过预测多个未来的不同情况,化工企业或能评估各种可能出现的结果,考虑有关变数,并准备灵活获利的应对方案。随着并购活动可能增多,化工设施将会减少,化工企业的业务覆盖地域也会更广泛,如此会令企业的全球业务分布更平衡,而且无论从需求和供应的角度来看,亚洲对化工行业的重要性将会与日俱增。然而,若除去政府援助的影响来看经济是否有真正复苏的迹象,化工行业或会面对更多独特的挑战。
  相关稿件
· 下游复苏或拉动化工业走出低谷 2009-08-07
· 国际化工业看好中国聚氨酯市场 2008-09-05
· 油价下跌难撼煤化工业盈利预期 2008-07-31
· 中国石化工业协会预计:今年我国原油产量将达1.86亿吨 2007-12-20
· 重化工业增长过快导致能耗增速不减 2007-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