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渝今日网上申购
    2009-07-15    潘圣韬    来源:上海证券报

  IPO重启后的沪市第一股四川成渝今日进行网上申购。良好的公司质地以及未来三年较为确定的增长性得到分析人士的普遍认可,考虑到发行价格偏低,业内专家建议投资者积极参与申购。
  “四川成渝资产确实是比较优质的,未来三年的增长也比较确定。而且公司今年超预期增长的可能性很大,成渝、成雅两条高速均能有两位数以上的增长。上市首日到4.5元应该没有问题,若有炒作因素,价格可能更高。”广发证券某分析师认为。
  长江证券预测与此相近。分析师吴云英认为,从PE、PB和A/H溢价水平等方面分析,四川成渝A股的合理股价在4.5元附近。如果询价结果偏低,建议投资者积极申购。
  虽然四川成渝本次发行价格区间为3.25~3.6元,但多数分析人士均认为最后以3.6元的上限价格发行的可能性最大。按照4.5~5.5元的价格区间计算,不考虑炒作因素,四川成渝的首日涨幅将在25%~60%之间。
  根据本次申购规定,每户上限为35万股,资金上限为126万元。渤海证券分析师章辉预计,本次发行网上新股申购总申购资金在6000亿~10000亿之间,对应的中签率为0.126%~0.21%。以10%~60%的首日涨幅计算,收益率约为0.04%~0.09%。由于申购资金需占用5日,年化收益率约为3%~6.5%。考虑到当前交易所7日回购利率约为1.2%,申购收益能覆盖资金成本,建议投资者积极参与申购。

  相关稿件
· 今年首只“封转开”基金开始集中申购 2009-07-07
· 机构有效申购率45% 万马电缆火爆认购背后存分歧 2009-07-03
· 桂林三金逾4200亿申购资金解冻 2009-07-03
· IPO新规下怎样申购收益高 2009-07-03
· 万马电缆发行价偏高 有机构建议谨慎申购 2009-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