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明年软件业产值将超万亿
    2009-06-12    记者:马继鹏    来源:国际金融报
    6月11日,工信部部长李毅中在出席第13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时表示,进入本世纪以来,我国软件产业年均增速高达38%。他预计,软件业产值今年将超过9000亿元,2010年底之前将超过1万亿元。
  尽管去年下半年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我国软件产业的增长、增速有所放缓,软件出口有所下降,但李毅中表示,软件行业仍然保持了20%以上的增速,“可以说是增速最高的一个行业”。
  “我们预计今后十几年,至少在2020年之前,我国软件服务业将一直是产值增加最快的行业,并可能在2020年成为我国排在前一两位的大行业。”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赵小凡说。
  赵小凡还呼吁投资者积极投入软件行业,“这个行业是赚钱最快的,中央和各地方政府会帮助投资该行业的投资者加快回收。”
  针对软件行业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赵小凡表示,“我们现在是大而不强,高而不精,所以还应该在这方面努力。”
  他透露,下一步工信部将全力推动制定扶持力度更大的政策措施,将软件服务业关键和薄弱领域纳入产业结构调整目录鼓励类。“目前,相关指导意见已形成初稿,正在征求地方主管部门意见。然后将征求主要企业、行业和联盟的意见。”
  工信部还将引导支持国企对软件服务业的投入,支持传统产业将内设软件和服务机构剥离,组建专业化软件服务企业。
  另据透露,工信部今年还将投入200亿元用于技术改造。赵小凡强调,希望所有的企业都要积极申报技术改造项目,并表示工信部会全力为企业争取,并且把申报项目列入工业和通信业改造投资指南。
  相关稿件
· 李毅中:五项措施加速发展软件业 2009-06-12
· 银川动漫软件业逆势上扬 2009-05-08
· 广东中山软件业逆势飞扬 2009-05-07
· 工信部:2008年我国软件业务收入增长29% 2009-01-23
· 大连软件业:在金融危机面前仍要放眼海外 2008-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