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人寿保险获准在内地开业
    2009-06-10    作者:石贝贝 时娜    来源:上海证券报

  汇丰在中国内地的合资保险公司终获成立。记者9日获悉,汇丰保险(亚洲)有限公司(简称“汇丰保险”)与战略合作伙伴国民信托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国民信托”)共同筹建的合资保险公司,已经获得中国保监会批准开业。
  新成立的公司为汇丰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该公司计划于今年第三季度正式营业。汇丰保险和国民信托将各自持有合资保险公司50%股权,合资保险公司注册资本为5亿元人民币,合资双方各出资一半。
  根据CEPA协议,准许香港居民和企业在CEPA框架细则下,进行指定的贸易及投资活动,包括允许银行进入内地某些经济领域,也包括投资保险业。汇丰保险和国民信托正是根据CEPA协议框架提出的申请在内地设立合资保险公司的申请。
  汇丰保险集团(亚太)主席兼行政总裁汤德信(David Fried)表示,今年中国内地经济增速预计能够达到7.8%,个人财富基础不断扩大,这也推动了个人对保险产品的需求。新成立的合资保险公司,将为这一不断增长的市场提供更为广泛的保险产品,同时,这也进一步拓展了汇丰保险在内地的业务。
  据悉,新成立的汇丰人寿保险公司将在内地通过银保、保险营销员等两个销售渠道,为中国内地客户提供全面的寿险、退休及医疗保险产品和服务。

  相关稿件
· 保险网购:省钱是真 谨慎事大 2009-06-08
· 法航空难五名中国乘客获保险理赔 2009-06-08
· 新华保险推出“金钱柜” 2009-06-05
· 快钱进军保险电子支付 2009-06-05
· 购买少儿保险应避免四个误区 2009-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