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证甲型流感疫苗安全有效
    2009-06-09    吴婷    来源:上海证券报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8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针对甲型H1N1流感病毒在秋冬季节发生变异的可能,国家目前正采取多项措施保证甲型H1N1流感疫苗安全有效。
  针对媒体提问有关疫苗研制进程的问题,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注册司生物制品处处长尹红章表示,华兰生物已经拿到毒株,大连大概有四、五家企业拿到毒株,这个星期之内,预计每一个企业都会获得相应的毒株。
  尹红章说,目前11家医药生产企业产能非常大,首批疫苗研制还要看毒株的情况,估计将以最快的速度完成研发和评价。国家对此也会有统一的安排和调配。
  相关稿件
· 甲型H1N1流感疫苗开始在我国批量生产 2009-06-09
· 一企业获甲型H1N1流感疫苗生产用毒株 2009-06-05
· 我国流感疫苗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2009-06-05
· 泰州中国医药城疫苗产业化基地项目奠基 2009-05-31
· 世卫组织:新型流感疫苗生产晚于预期 2009-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