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VC期货今日上市 各方整装待发
    2009-05-25    作者:叶苗    来源:上海证券报

    市场热盼的聚氯乙烯(PVC)期货今日正式登陆大连商品交易所。这将是2004年初《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发布以来上市的第15个期货品种,国内期货品种由此增加至21个(大豆、小麦各以一个计)。

目前,各期货公司展开的PVC期货培训已全面进入高潮,一些现货企业及期货分析师也整装待发,带着对期货市场这个新生儿的憧憬,喜迎PVC期货挂牌上市,备战首日交易。

PVC期货4月中旬获得准生证后,各类PVC期货上市推介会、投资策略研讨会、塑料企业高端座谈会如火如荼展开。据大商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仅在最近两周时间内,期货公司与大商所联合举办的PVC培训就达18场,培训人员的脚步遍布上海、浙江、厦门、泉州、河北雄县等14个省市。

除了加强内部人员培训外,作为连接期货市场和现货企业纽带的期货公司也应该把深入研究PVC市场规律及市场拓展作为工作重点,苦练内功,全力备战PVC期货。大连良运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吉庆对记者表示。

上海、浙江等多家期货公司负责人也对记者表示,期货公司在培训、交易、结算等方面的准备早就开始,近日各家公司在产业链研究上更是颇为用力。

据了解,为培养一批对PVC期货了解透彻、研究深入的PVC专业分析师队伍,除大商所与相关期货公司联合进行系列培训活动外,5月份大商所还与中期协联合在深圳、北京举办PVC期货培训师培训班,培训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和市场反应。

上至全球金融环境,国际石油市场的发展,下至聚烯烃产业链的运行情况,培训内容开阔了分析师的视野,深化了对PVC市场的认识,一直致力于农产品期货研究的中期期货研发部经理曹彦辉这样评价说。

  相关稿件
· 做好迎接股指期货的准备 2009-05-22
· 做好迎接股指期货的准备 2009-05-22
· 豆类期货交投热络 值得关注 2009-05-22
· 股指期货离我们有多远? 2009-05-22
· PVC期货将于本月25日上市交易 2009-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