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餐饮业新春派发亿元消费券
    2009-01-19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受到金融海啸影响,各行业均担心农历年过后生意大跌,餐饮业界亦不例外。餐饮联业协会计划于农历大年初一至年初三,向全港市民派发12万本总值一亿元消费券,每张最少面值20元。由2月15日至3月底,市民凭券到指定的数十间已参加计划的本地酒楼、餐厅、卡拉OK等,便可享受消费优惠,至今大约有50个饮食集团参与。业界希望藉此鼓励市民在淡季消费,振兴经济。
  香港餐饮联业协会会长黄家和表示,每年农历年旺季过后,餐饮业生意会下跌约两成半,业界希望藉消费券计划令生意跌幅不会扩大,于是计划在大年初一至年初三,由参与计划的数十个商户,向市民派发12万本总值1亿元的「消费券」,每张券最少20元,市民可在下月中至3月底,到参与计划的食肆及食品零售店使用。他称,视乎个别商户会有不同的使用条款及细则,如要消费满一定金额才能使用。他认为目前最重要是增加人流和消费意欲,相信仍有助刺激消费。
  他又称,原本只是准备派发总值2000万元至3000万元的消费券,但由于反应热烈,于是将总额加码至1亿元,当中商户包括酒楼、餐厅、食品零售及卡拉OK等,大部分都曾参与早前的“1元回馈社会”行动,至今大约有50个饮食集团参与,而参与商户名单将于今日公布。有市民认为,派消费券作用不大,反而直接减价更实际。

(摘自1月15日《香港商报》)

  相关稿件
· 苏秋成:我国餐饮业渐归"本色化"经营 2009-01-16
· 苏秋成:餐饮业连续18年两位数增长 2008-12-26
· 10月份住宿餐饮业零售额同比增长25.8% 2008-12-04
· 7月份全国住宿和餐饮业零售额增长26.5% 2008-08-19
· 劳驾商务部细分餐饮业的辉煌成就 2008-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