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学校园兴起了“自行车热”
    2008-11-10        来源:经济参考报

  17岁的凯丽·加利亚尼是来自加州布拉格堡的大学新生。今年8月到新英格兰大学报到时,她领到了一把宿舍钥匙、一张课表,外加一个不同寻常的“礼物”——一辆价值480美元的自行车。
  凯丽说:“骑自行车解决在大学校园里的交通问题的确是个好主意。”对此,越来越多的美国大学管理人员和学生也有同感。
  新英格兰大学决定向新生免费发放自行车,条件是他们同意将自己的汽车留在家里。其它大学也在积极采取措施,有的建立了免费自行车使用计划,有的设立租赁服务,还有一些大学和自行车商店合作,向购买自行车的学生提供优惠。
  大专院校的管理人员认为,这样做一来可以缓解校园停车难的问题,二来可以拒绝汽车文化对校园的侵扰。人们认为,步行或骑自行车在校园里通行才符合学校气氛,而在校园里拥塞的汽车则大煞风景。
  在新英格兰大学比迪福德校区,当局今年为新生准备了200辆自行车。由于这一计划,只有25%的新生把自己的车开入校园,而去年的这一比例是75%。

(摘自美国《纽约时报》)

  相关稿件
· [国外大学生就业]美国大学生就业着眼长远 2007-06-05
· 学费涨得快 美国大学生苦声一片 2007-02-13
· 生源滚滚竞争加剧 美国大学掀起扩建热潮 2006-12-22